未分類

懦弱

#
什麼時候,面對工作開始有種說不出的懦弱?
有人會告訴妳,不要太認真、不要太努力、不要太積極、不要太付出心力。
有人會唱衰妳,完成了也沒有用、做這麼好做什麼、學歷不夠都沒有用…
一次,妳還堅決著妳的信仰;二次,妳覺得那是無稽之談。
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就連那些看起來似乎為妳著想的人,都這樣的說著。
妳猶豫了;或者說,缺乏勇氣了。
無力感,對自己的感到無力;熱情總會被消極思想磨耗殆盡。
妳仍在找尋嗎?找尋熱忱?還是,找尋的只是來自於初衷的信仰。
說是困難嗎?困難的是自己的心;困頓了自己的決定、為難了自己的決心。

#

昨天,遇見一本童話故事書《找不到的133A教室》。
主角到了詹氏企業尋找133A教室,途中遇見了各式各樣你我都遇見過的角色。
我們聆聽著聲音、判讀著可能、選擇著未來,即使是不堪的那些。
同樣的伙伴仍然會給妳自相矛盾的建議,缺乏主見的時候,陷入他人的矛盾之中。
領導者的關鍵特質是凝聚,凝聚的力量來自於指引希望,指引希望的根本來自於對未來的肯定。
球賽的逆轉勝,不是來自於輕敵;往往只是一絲絲的自我懷疑,亂了陣腳,毀了氣勢,兵敗如山倒。
 
 
#
鹹魚翻身,還是鹹魚。XD
我們笑了,笑的不是臨場幽默;
而是,不論加諸多少榮譽與束縛,我們的本質始終如一。
不論翻轉了幾次生命的面貌,我們始終是我們自己,即使自我懷疑。
不該怪罪在環境改變了自己什麼,而該反省的是我們如何回應環境的給予。
 
#
「立足點」;困惑於抽象名詞的解釋中,卻也在困惑的同時找到了定位。
不知不覺走到了資訊安全的領域,走到了網際網路相關;
Mars問我「妳覺得資安這塊怎麼樣?」成大電通所與台大工科所的通知,她仍在等待;
Nanny曾說,他想做資訊安全相關的題目,背景相異,切入點各有千秋,卻也成為一段交集。

不知不覺就會有許多人與妳走在同一道路上。

台大電子所的指導教授,敲定!敲定了資工所的教授!好一個掛羊頭賣狗肉。XDDD
希望能為這份工作帶來更多的幫助,猶豫了許久,「理論組」,決定。
剩下的就是認真斟酌付出兩年的時間成本,我想要獲得什麼樣的訓練。

 
GO!GO!GO!!! Rami  !       Self-trainning Start!!!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