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懶人料理]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說到前面,把今天賺來一半的錢,在台電大樓站附近的頂好超市買了一堆材料。
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快速消耗掉我上次做提拉米蘇用的鮮奶油,買了…
義大利筆管麵
義大利香料
胡椒鹽
蒜頭           (一個全世界料理都有在放的食材。)
洋蔥           (一個日式料理與義大利料理都放很多的食材。)
低筋麵粉     (麵粉都很便宜的,所以就不買現成的鬆餅粉了。)
燕麥片        (這個是拿來做餅乾,我是以便宜為主。)
初榨橄欖油  (自己要吃的,當然要用比較好!XDDD)
雞湯塊        (取代味精與高湯用途的東東)
培根           (今日主菜!)
玉米罐頭     (下次打算拿來做玉米濃湯的。)

昨天MARS有幫我試吃提拉米蘇,他說好吃!耶耶~~~
對我來說,提拉米蘇也是懶人甜點,哈哈~~調好冰著就搞定。

以上粗體材料,再加上鮮奶油,就是義大利麵的主要材料囉!

開始料理囉!

# 將筆管麵用熱水煮熟,包裝上面有時間,可是我忘記看了,看他滾了就拿去沖冷水。
   後來發現,太硬了,所以又繼續煮,煮到自己喜歡的硬度,濾乾沖冷水或加橄欖油。

# 很多菜單用奶油,我自己是用橄欖油啦!初榨的橄欖油有一種我喜歡的香氣。
    加入一點點橄欖油,放入洋蔥與蒜,讓洋蔥呈現微微焦黃,就是焦糖洋蔥啦!
    因為我的鍋很大,鍋的另一邊同時放著切好的培根,讓它煎出油來。

# 培根顏色略深,煎出油來後,和旁邊的洋蔥與蒜一同拌炒,這時候應該香到不行Orz。
    將1/4的雞湯塊,用碎,取代鹽巴味精之類的用途,直接灑下去一起炒。

# 倒入適量鮮奶油,一起拌炒 (說甚麼拌炒很像很厲害,其實就是混在一起炒囉!)
   加了不少,整個加的很隨意,依照麵的份量多估一點,這步均勻就好,可加胡椒鹽調味。

# 最後把筆管麵丟下去,轉小火跟以上那堆東西一起炒,湯汁收到微乾就可以灑上一點義式香料。
   拌一拌,中間可以隨意的灑上胡椒鹽來調味,我是重口味灑了蠻多下的!就可以起鍋開動了。

真是好吃的一餐!︿( ̄︶ ̄)︿ 我的白醬根本就超簡單,主調只有鮮奶油而已。
培根本身有鹹味,所以不用另外在加鹽,這餐熱量應該不低,因為醬汁是鮮奶油做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