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成年

 
2007/08/08(三)
 
20歲開始,常被問的三大類型問題。
 
1.有沒有男朋友?打不打算結婚?…
2.考不考研究所?有沒有打算出國留學?…
3.以後打算在哪工作?…
 
婚姻、事業…
 
 
 
#
 
我論26、27歲是一些男生開始想成家的年紀,
不然也不會陸續遇到兩三個這樣年紀的男孩,提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這個…>"<…我也才21歲而已吧!?
是我想的不夠遠,還是年紀已經到了……
 
 
我想,我的愛情開始是矛盾的。
小時候的戀愛,這樣的想法是正常的,沒有人會怪罪。
長大後的戀情,這卻成為一種原罪;每次都用逃避來阻止它發生,卻一再縮短了時限。
「妳難道都只想談純純的愛,不要有性?」什麼時候這變成錯的了?需要被訓戒…
 
內心掙扎過久,狠了心,就親手擰死自己的愛情,無情的殘忍的,再度變成了壞人。
嗯…或許是我幼稚過久,或許是我不夠成熟,或許是我太過保守,或許是我始終有強烈的保護自己念頭。
 
 
 
 
#
我的世界很小,其實,很小的。
也許我並沒有外人想像的積極外向,老是覺得…這樣就好。
 
我的全世界卻很大,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可以有朋友在澳州瑞典美國英國日本荷蘭加拿大,有的移民有的就學。
於是,不停的檢視著與被檢視著,我掏出那點乏善可陳的經歷與能力,不停的自問著「我還有什麼?」
於是,我們總是崇拜著與被崇拜著,在這灰暗的世界努力的想要發光,即使微弱、即使搖搖欲墜、即使如點點星光那般無法照亮大地。
 
 
 
我們,不該作繭自縛的,是吧?
但,也不該天馬行空的,是吧?
「三年內能夠聽懂外語電影。」在書裡頭看到的短淺字句,很可愛很實際,卻是紮紮實實的一小步呢!
重點是……我想,我會很樂於這樣做的;把電影這項休閒,變成另一種學習樂趣的。
 
 
#
至於,以後落腳何處?
這個問題我永遠不知怎麼給答案。
 
我想,會是在台灣吧!即使離開過,也一定會再回來的。
 
台灣這麼的小,在哪裡?重要嗎?
這週在台東、上週在台中、下下週在宜蘭;這是目前的生活。
反正,我草根性強,在哪裡都可以好好適應的;如果說出心裡的悄悄真心話,大概沒有人會認同吧!噗 我想。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