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打賭] 七日瘦身湯,一週實驗記錄

週三開始,決定使用七日瘦身湯減肥法,希望我可以執行完一週。
買了蔬菜,番茄、蔥、芹菜、洋蔥、高麗菜,(雷米忘了買青椒,所以整個變成羅宋湯食譜了!XD)
買了澱粉類,馬鈴薯,加進去也還是素食版的羅宋湯喔!有點不想買青椒來加,乾脆煮羅宋湯好了。
最後是一堆我愛的水果啦!蘋果、芭樂、芒果等,這個食譜很多蔬果,比起平常的飲食素了很多。

看看我決心有多大,我都已經洩漏我真實體重了。= =a

05/11(三) 168cm/72.5kg  水果
早餐:10:30 小七哈密瓜一盒 (難吃死了,一點都不甜。)
午餐:
13:20 芭樂二顆,去頂好買的,三顆15元,超好吃的。
16:00 芒果一顆,芒果產季可是還是很貴,要87元耶!
晚餐:18:30 芭樂一顆、蘋果一顆、

心得:
現在開始使用七日瘦身湯食譜,這個食譜很有可能吃不到基礎代謝率,所以就當作清腸胃會比較好。
七天過後,正常飲食的三天,開始運動,增加基礎代謝率,不然會越減越肥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的關係,瘋狂的口渴拼命的想喝水。
因為雖然不會餓,但卻出現低血糖的症狀,頭暈心悸等,感覺有點堅持不下去。= =a
後來讓自己的房間通風有好一點,這種症狀的原因還可能是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過高。

05/12(四) 168cm/71.9kg  直直落0.6kg,開始到這會下不去,希望明天可以突破。
蔬菜與烤馬鈴薯之日
早餐:07:30 蔬菜湯
午餐:12:30 蔬菜湯*2 (裡面有家馬鈴薯喔!)
午點:16:30 一日番茄蔬果沙拉+和風醬
點心:19:30 白酒鳳梨、紅酒番茄,超好吃的,但是有點貴,想要自己學做來吃。
晚餐:20:00 結果沒買到馬鈴薯,跑去全家買烤番薯,整個亂來XDDD。

心得:這是一個不會讓妳餓到的減肥法,很容易有飽足感,但是,卻是個還是有點傷身的方法。
對食物的感覺也會變得比較有味,對長期嗜肉、油、重鹹的人來說,會突然覺得身體比較輕鬆。
好像少了一點濁濁的感覺,可是我發現我自己最近熬夜比較容易頭暈與心悸,身體需要養分正在警報。

半夜跑去網咖陪老公,順便做事,他點了一個肉骨茶泡麵+蛋,把蛋給我吃。

05/13(五)  168cm/71.7kg  降的好少0.2kg,不過有總比沒有好~QQ
水果、蔬菜
早餐:07:30 小七番茄蔬菜湯 半碗
午餐:13:00 蔬菜湯*2
午點:16:18 白酒鳳梨、紅酒番茄幾顆
晚餐:18:30 蔬菜湯*2、
犯規食物,19:00 陪家眷吃肯德基,吃了雞胸、雞腿、雞翅小腿,2.5塊,不吃皮。XD

心得:這次有在煮的時候加入芹菜與蔥,有點後悔= =a,因 為有蔥感覺容易壞。
這兩類食材,還是留著要吃的時候,切好新鮮的加入比較好,家眷瘋狂誘惑我吃大餐。
結果我接受了誘惑陪他去吃肯德基了,不過不吃皮,只吃裡面的雞肉。

05/14(六) 168cm/71.3kg  降了0.4,好險,因為昨天破戒吃了炸雞XD
香蕉牛奶日(家眷知道我這樣吃,應該會生氣,他後來接受了。)
早餐:08:30 香蕉*1、低脂牛奶一杯、半個肯德基比斯吉
午餐:13:00 香蕉*1、低脂牛奶一杯; 拼圖大賽的百香果凍飲
午點:16:00 半個比斯吉、白酒情人果一包、Flora羅安哥娜巧克力半盒
晚餐:18:30 蔬菜湯*2(內含馬鈴薯)
宵夜:22:30 師大夜市 虱目魚湯、炒青菜、藥燉排骨兩三口(肉+湯)

心得:耶~昨天晚餐吃了兩塊多的肯德基,沒想到還是有降,好險好險。
我想我基代應該不低才對,希望可以試完這七天後,降到下一個BMI區間。
今天午點吃了一些雜雜的零食,騙自己說是有水果XDDD 期待明天的牛肉日。
宵夜吃了虱目魚湯與一些藥燉排骨,家眷還點了炒青菜,隔天還是降了不少。
反而吃少的那幾天降低的重量比較少,適當的攝取一點肉類,瘦的比較快。

05/15(日) 168cm/70.9kg 又降了0.4,哈哈~沒想到有吃肉瘦比較快。
牛肉、番茄
早餐:Mister Donut甜甜圈 巧克力波提1/3個、草莓波提1/3個
午餐:蔬菜湯含牛肉 = 牛肉羅宋湯、一兩小塊烤牛排
午點:雀巢蜂蜜脆片3/4包,被拿來當零食了。Mix林鳳營無糖優酪乳。
晚餐:蔬菜湯、牛腿排、

心得:牛排真是補血的好食物,這次在生理期後就開始用這方法減,感覺貧血有變得嚴重。
到了第五天,犯規食物明顯變多了,因為週日是會和家眷一起到處晃晃的日子。
希望明天可以更好,突破瓶頸期囉!吃得少容易覺得累,覺得想睡。Orz|||

之後結束一輪之後,再看看拿哪招來看囉!
家樂氏出了一款Special K說,照著兩餐吃脆片、午餐正常吃,可以變瘦。
因為雀巢蜂蜜脆片我吃過,味道我很喜歡,加上價格85比家樂氏的135便宜了50元。
因此認真的比較的營養素與熱量,發現一百克時,熱量都是三百多卡,只差了10~20卡而已。
所以我想,不管是哪一牌的玉米脆片,早晚餐拿來當代餐,午餐正常吃,都一定會變瘦吧!XD

05/16(一)  168CM/70.6kg 又降了0.3,不過吃很多肉很明顯身體會比較濁。
牛排、蔬菜
早餐:睡到中午沒有早餐
午餐:雀巢蜂蜜脆片x林鳳營無糖優酪乳、蔬菜湯(無肉,被吃完了,晚點去補貨。)
晚餐:徹底破戒的爆食了,巧克力蛋糕、演講前的Buffet
(一口炒麵、泡芙、布丁蛋糕、炸蝦、乳酪蛋糕、紅茶、馬鈴薯沙拉、燒賣、水蜜桃塔…etc)
每個都是一口量就是了,但是積少成多,有點害怕面對明天的體重計。Q_____________Q

心得:這天的新低對我來說,意義比較大,因為這又降了一個BMI值了。XDDD
希望下一階段也能順順利利的往下降啊!目前就努力衝到6開頭再說囉!
結果降到下一個BMI值就有一個新的餐會,還真是Orz||||||
不過食量感覺小好多,比以前吃的還要少。
腸胃也變得比較順暢了。

05/17(二) 168cm/71.6kg 直接飆回三天前的體重,不過腸胃有點脹痛,明天應該會再降。
糙米、蔬菜
早餐:又睡到中午了QQ,真不曉得作息怎麼亂成這樣。
午餐:優酪乳、香蕉(這裡沒照表操課了,因為趕著去上課。)
晚餐:鹽水雞(雞胸、泡菜)

心得:昨天晚餐吃了正常Buffet吃的東西了,
對減肥來說是爆食,但是對自己來說算是一般吃的量(好會吃~)。
感覺食量有明顯的變小,而且吃多了到隔天腸胃很快的就不想要這些東西了。

代謝法三天總計:73.4→73.1→73.1→72.5
瘦身湯七天總計:72.5→71.9→71.7→71.3→70.9→70.6→71.6(↑)→71.1→70.7(下午),總體下降1.4kg。

吃這麼好,有下降就應該偷笑了!XDDD 健康最重要,之後繼續加油囉!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