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打賭] 006717 顯瘦都是假的,變瘦才是真的。

跟上次的記錄比起來,又掉了0.6kg,少記了好多天,吃的挺多的,原本害怕面對,沒想到還是有進展。
昨天在想食譜時,不小心常常看見一個名字,Julia child,因此忍不住去看了美味關係。

觸動我的事情有兩件。
第一件,ADD,也就是ADHD,注意力缺失症。
之前看到一本探討腦學的書,覺得裡面的敘述跟自己好像。(難道這就是一直被輔導的原因?)
規律簡單的事容易做不到,有挑戰的事反而做到好,每見事稍有成果,做事容易半途而廢。
總是粗心大意,但平常又沒辦法停下來,幾個方面的智能被判定很高,專注的時候很專注,但不會選擇最重要的事來做。

最後,我學會的是,當我要過好一天,我必須寫下一張清單提醒自己。
我想要達成目標,我必須要有具體目標與計畫,按表操課才不會發生動亂。

只要那天沒有想要做甚麼事,我就什麼什麼事都不做了。Orz|||
幸好從小到大媽媽告誡我的話就是「半途而廢就等於什麼都沒有做。」

其實國中被輔導是因為資優,而高中被輔導是因為高智力低成就,不過都是等到長大有人提才慢慢知道。

我想,ADHD有一個特點應該是常人無法理解,就是我們習慣在混亂當中理出秩序來生活。
對於別人來說,重要的為優先,但是我們卻是動機先決,好玩有挑戰性的事物會讓我們一直去做。
就像我課修少少的會被當掉,超修到爆炸反而全都簡單過關。@________@ 同學都說我超異類的。

截止期限是好事,真的。不然有些事都只會一放再放,擺到永遠都不做。
不過,我很慶幸的是老天爺給了我許多天賦,讓我雖然平常都在玩,但是學習總是在最後關頭的大考獲得好結果。

第二件,法式料理。
因為正在苦惱烤牛排搭配什麼好,沒想到有白蘭地奶油醬,這個我手邊材料齊全的醬汁。
另外,難以忘懷一同去吃夏慕尼鴨胸料理的回憶,所以前菜想用鴨胸為主題,沒想到有更契合的橙汁鴨胸。
巧的是這些都來自於Julia child的食譜,一個熱愛法國料理的美國人,美國版的傅培梅。XDDD

害我看著看著都想買一本他的食譜來照作一輪了。哈哈~~~~
幸好是英文的,如果是法文,我可能就因此跑去學法文了。Orz||||

啊啊~~怎麼變成電影心得了。= ” =+
回頭來說,今天的飲食…

飲食記錄─
早餐:無,這隻人睡到中午。
午餐:無糖豆漿 (因為想趕快吃點東西墊胃吃藥)
晚餐:

腸胃:平靜到不行
運動:採買食材

今日反省─
今天的目標是
(1)找三篇paper
(2)做輕乳酪蛋糕
(3)嘗試橙汁鴨胸的菜色
(4)打掃房間
(5)把一拖再拖的卡片解決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