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打賭] 013733 顯瘦都是假的,變瘦才是真的。

體重持續慢速的下降中,增加運動的效果真不錯,精神變好了,也比較感覺不虛弱。今天嘗試用了記帳本,好好的檢視了一下自己的資產,依照富爸爸窮爸爸分為資產與負債,然後再依照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分成了六份,50%需求帳戶、10%財務自由、10%玩樂基金、10%進修基金、10%付出基金、10%儲蓄帳戶,發現我真的不能再亂花錢了。

一個教你如何分清楚資產與負債,另一個教你如何分配手中的資產。

這個網站倒是挺好用的,他很自然的分成資產與負債。
http://money.dj-studio.com.tw/index.php

然後透過他的消費預算表,可以先替自己的收入做個消費預算的分配,再從裡面扣款。
認真檢視起來,會覺得自己花了錢買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真想拿去退掉。
也會開始適當的調整平日的飲食開銷分配,再看看自己的存款。

意識到要重新開始理財的原因是…研究所這兩年似乎沒存到甚麼錢。
之前工作每個月都固定會投資基金、還有固定定存1/3的薪水,所以存到錢的速度很驚人。

由於每天都開始記錄飲食,有順便記錄開銷的習慣,所以決定就從記帳開始囉!
讓自己快速的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順便讓生活變得單純一點,去除掉許多不必要的物品。

所以,決定把我多買一組的泰姬瑪哈陵拿出來賣掉,還有星巴克的紀念筆記本。
有一些Hello Kitty與波提獅的小物我在猶豫,我最多的資產是書本,但是卻是自己最捨不得賣的orz
衝動買的許多拍立得底片,我會認真把它拍完的,哈哈~~如果拍不完,就只好拿去轉賣了。XDDD

我前兩天才衝動的買了一本雜誌,還有兩本關於論文寫作的書說!Orz||||

飲食紀錄─

早餐:香蕉一根
午餐:可可一杯、肉粽一個 22 元
晚餐:水餃10顆、甜不辣一個、滷蛋一個 55元

腸胃:還算乖
運動:無,步行校園

研究紀錄─
撰寫少許的虛擬碼,釐清所需的必要變數(未完成)。
參考相關研究的Source cod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