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提升

 
當時,收到了小天使第一屆聚會的邀請:2007/01/06(台北) 。記得很清楚,那是三上期末考週的前幾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明明就有幾個認識五年以上的網友,保持著密切的聯繫。
某個該死的偏見,卻執意將現實與網路的生活分割的徹底,當下就決定回絕,然後將一群人的互動停留在電腦裡。
 
[請益] 自我提升的必要性?                 「突然發覺所謂的自我提升也只是讓自己更符合社會期待…」原提問文這樣說著…
也許一點都不錯。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可能是從台灣西部到了東部,過了一個很不台灣的跨年,頓時有感而發。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藉由別人的問題來回答自己的問題,幫助自己找到值得自己去相信的答案。或許,我該大大的感謝提問的人。
────────────────────────────────────────────────────────────────
時間  Wed Jan  3 07:41:40 2007
 
呵…我們來對自我提升這個詞下定義吧!(唸理工的通病orz|||)
 
對我來說,白話一點,「讓自己更好」就這樣。
——————————————————————————-亂入經歷分隔線————————————————————————————
今年跨年我到台灣南部度過。
在車廂內,一時之間,我發現前後與我身旁的陌生人,說的中文我聽不太懂。
 
(= ” =)結果仔細一聽,才發現那都是日本人,我遇上了兩群日本人。
一群是三四個家庭出遊、有老有少;一群是幾個日本年輕人自助旅行。
 
列車長來到這個車廂,用日語與他們交談,並在他們的車票後用英文與日文寫下祝福。
我聽的懂他們的對話,想要說點話出口,腦子反射性的語句卻都是英文。orz|||
 
因為一些小插曲,旁邊的日本男生,跟我道謝,他用不熟練的中文說著「謝謝」。
鄰座的兩個日本女孩,逐字逐句的對列車長說著,「認識你真好。我一定會再來台灣。」
 
我常到處遊玩,幾乎全台灣你說的出來的大小景點都跑遍。
看著他們的車票終點站,問著那個城市的特色與景點,我多想熱情的介紹台灣有多棒。XD
 
可是卻發現我這把語言的刀磨的不夠利。
慌張,回想大學幾年,新唸的程式語言比外語還多…Orz||||||
在本行內專注沒什麼不好,卻發現自己應該可以更好,學的更多。
——————————————————————————繼續亂講話分隔線————————————————————————————-
我無法定義別人對於生活的意義,卻能定義我自己的。
對我來說,自我提升 是一種對生命認真的態度。
——————————————————————————————————————————————————————————————
原本,系列中的A”I”DA部份,我想提的就是生活,去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只是,它沒有絲毫愛情的成份。XDDD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這真的會增進個人魅力嗎?
 
開始下不了手教人該怎麼做?
我寫的都只是我喜歡的、我要的、我活過的,僅此而已。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的一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走嗎?」─愛麗絲問道
『你想去哪裡呢?』        ─微笑的貓反問

「沒有想去哪裡,我只是覺得我該到某個地方去。」
『那就一直走吧!怎麼走並不重要,你總會到某個地方去的。』
隨遇而安是一種態度,堅持目標也是一種態度;無分好壞,不是嗎?
———————————————————————————-隨便講講分隔線——————————————————————————————
哈…扯個亂七八糟,來講點具體的吧!
在我的自我提升的那本字典裡,其實外在的改造篇幅不大,主要守則叫做「自在合宜」。
 
在其它的部份呢?
如果我說,我愛旅行、攝影、繪畫、跳舞、打球、閱讀、逛街、看展覽、寫程式…etc
 
會不會覺得就是天殺的風涼、天殺的抽象。
 
那我換句話說好了。^^a
每個月至少會出遊1~2次,與不同群的朋友,老朋友新朋友,四處遊玩。
每週至少看一本專業領域”外”的書籍。好吧!:P 功課重時就變幾篇文章啦!
每天都會宅在電腦前大約一兩小時,看看PTT的文章、搜尋有興趣的資訊與看Catch!^^
每週都一定會去運動,不論是打球或跳舞。
每週花固定的時間去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才藝。
每學期去修習一兩門非系內領域,卻有興趣的科目。
每個我能參與或協助的活動與研習,我都盡量參與。
我發現自己活著,不論學什麼,只要專注一段時日,都會帶來它的價值。
 
無價的是,他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話題變多,朋友圈變得廣泛。
 
有價的是,學畫畫、因為設計得獎賺點小錢;學攝影、因為商業攝影賺點外快;
                    學手工藝、因為別人出價購買賺得利潤;學網頁設計、接小case賺點零用錢
                    學寫企劃書,讓我能夠公關拉贊助;學音響工程,舞台搭場的臨時兼差。
                    認真上課學習,讓現在的我能夠得心應手的家教,有固定的收入。…
我一直並進著,認真的過生活,這就是我對自我提升的定義。
你呢?^^
其實我還蠻膚淺自私的,我都只是為了取悅自己,不為了取悅別人。
 
社會規範是什麼?
我也曾經沉迷過網路遊戲在那尋求開心與朋友,不覺得這樣不好,只是後來膩了而已。
我也曾經不修邊幅每天得意過日,不覺得這樣不好,只是我開始愛漂亮而已。
我也曾經渾渾的朝七晚五當個安份的米蟲,不覺得這樣不好,只是發現時光無法倒流。
 
我也曾經以為這樣一直下去就好,只是我愛上了我的年輕…
我想把握這個還能夠作夢的年紀,把生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僅此而已。
 
 
「比昨天進步一點點。」我常對自己這樣說著,不論是哪一方面。
只要,不要讓自己的存在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存在,你會重新看待自我提升的意義的。
 

哈…思緒有點亂,最近受到太多生活中的感動,打的拉拉雜雜,請見諒囉!<(___ __)>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