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支撐

 
每一次回來台東,都能受到大大的感動。
 
今天在火車上巧遇資管的朋友,因為她不小心錯過了車次,所以選擇和我相同的車廂。
有人陪伴的三小時車程,變得簡短。聽見了許多的故事,也分享了彼此的想法。
 
生命中的偶然,其實是命運中的必然。
不管遇見什麼樣的事,如果當作是必然發生的,也就不會這麼難以堅強了。
 
這是我在你所說的故事裡頭,學到的。^ ^
奇妙!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而我們總能獲得一些些啟發的。
 
你問「是自己想補研究所的嗎?如果你不想補,家人會要你補嗎?」
"學歷無用論",在我家可是充滿典範啊!Orz||| 學習的機會是必須靠自己掙來,沒人能為你爭取。
我卻忘了這件事,看見父母支撐起了整個家整個事業,我卻只需要支撐起自己的行為意志,實在輕鬆太多了。
 
步行時間久了,我們總忘了自己仍擁有飛翔的能力,需要回來這個家鄉異地,不停的被提醒,我們從哪裡來?
能力是可以再培養的,但是決心與毅力,頓時我失了信心,有沒有機會再被找回?
 
 
#
《我不是教你詐》,不小心看完了這本小書。
實在難以想像大人間生存的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聽著父母談論著商人的世界,覺得恐懼又遙遠。
 
「別人是在兵法中學習生活,他卻是在生活中學習兵法。」這是陪伴另一段三小時的車程,姿妹給的結論。
頓時產生一絲絲的崇拜感與欽佩感,即使歷經各樣的城府,仍保持正直的原則,保護自己依舊生存的人,的確令人震懾。
 
我在言談中找到了蛛絲馬跡,原來這就是遺傳;在書裡學到的,不如在眼前人身上學到。
 
 
#
社會學上的《依賴理論》誠實的表述道,依賴者永遠無法高於被依賴者的,除非脫離那依存關係。
在你們的婚姻裡我看到,習性依賴 VS. 經濟依賴,彼此平等的妥協與尊重,卻是另一種平衡相依的幸福吧!
於是你們彼此的謔笑道,「呷老、囡仔性!」嗯…這一趟回來,看見這樣的你們,就是我最大的感動了。
 
 
#
那粉紅色的訂婚囍餅禮盒,我預見一對眷侶。
5/12(六) 歸寧與文定,我想,明天會是與會間忙碌的一天。  祝 幸福
6/24(日) 當妳真正穿上婚紗那天,我們一定也會趕到的,我相信,妳絕對是最甜美的新娘。
 
#
5/13(日) 母親節快樂!^ ^ 這是另一個使我不得不返鄉的理由。
先謝過在台北的嗚喵囉!謝謝你一下就答應了我的不情之請,麻煩你了。<(___ ___)>
 
#
一段家庭教育促成人格養成的話題;一段理財的話題;一段自我實現的話題;一段追求幸福的話題。
聊著聊著,聽見了鳥叫蟬鳴,你們的言談替時間快轉,我卻變得更加理智清醒,這就是學習。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