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收納

第一級:技術性錯誤

1.東西沒有歸位的地方
2.收納方式不便利
3.東西多到無處可放
4.收納系統太複雜
5.眼不見就忘
6.收納工作很無聊  

第二級:客觀外在事實

1.不合理的工作量
2.科技生活的日新月異
3.處於過渡階段
4.不合作的同伴
5.儲藏空間有限

第三級:個人心理障礙

1.對物質有大量需求
2.喜歡當混亂的征服者→花時間去接受其它挑戰。
3.弄不清目標和優先順序→不妨以規劃時間、分段完成的方式,只瞄準少數目標集中火力。達成少數目標的成就感將大於許多目標未完成的失落感。
4.對成功或失敗患得患失→別替自己找迴避的理由,別害怕成功,擔心自己的成就會超過別人,成功是應該也是你應得的。
5.打退堂鼓的逃避需求→是否把混亂當作逃避現實的共犯?試著從避難所當中走出來,留給自己心靈喘息的機會,留下妳喜歡的東西。
6.擔心失去創造力→創造一個激發創造力的專案箱,收納可以釋放而非限制妳的創造力,設計一套簡單、有趣、具視覺吸引力的系統。
7.想要轉移注意力→試著走出恐懼的陰霾,採取更為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處理人生的憾事。
8.不喜歡所在的空間→讓它變成妳喜歡的樣子。
9.多愁善感的眷戀→學習拋棄的藝術。
10.追求完美主義→必須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力不從心只是心態問題,別拒絕處理混亂。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