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斷裂

#
 
珍惜著身上的那些守護。
相信,它們即使無生命的存在著,卻仍靈性著保護著他的主人。
代替主人受過,甚至遭受毀壞,以避免無可挽回的悲劇與傷害。
有點心疼的,不知道為什麼的為什麼;有些擔心的,仍舊懸掛著因為的因為。
我知道會沒事的,也希望會沒事的。
 
到底許下了心願,想要獲得勇氣;上帝會給予你勇氣,抑或 給予你學會勇氣的機會。
到底許下了心願,想要獲得財富;上帝會給予你財富,抑或 給予你賺進財富的機會。
到底許下了心願,想要獲得幸福;上帝會給予你幸福,抑或 給予你培養幸福的機會。
每一種選擇,每一種命運,來自於我們的決定,來自於我們的心念。
 
#
 
搬家了,有一些匆忙;跑到了竹南,一樣熱情親切的小姑姑。
看了看小恩廷,甜甜的笑容;一樣活力充沛的伯母、一樣充滿睿智的伯父,一樣搞笑的小姑丈。
 
好懷念,平凡簡單的小幸福;在這裡寄住的時候,奔波於新竹與竹南的歲月,不安的徬徨未來。
一切隨著時間的進程,故事依舊往前走著,無可阻擋。我們談笑著一些生活上非常重要的小問題,在車上。
 
小姑姑說,她之前的工作遇到了一點不順利,那一個月,有同事開始吃掉她的堂數,為了這些感到不開心。
後來,她想起她曾向土地公爺爺禱告過,她想要賺多一點錢,但是不希望太累,希望能再兼一點家教。
經過了這些事件以後,她某段日子感到有點委屈,卻也因此重排了課表,出現了一些空堂,家教的時間都進來。
 
她淺淺笑道,說不定是因為她向土地公爺爺禱告,
可是土地公爺爺覺得很為難「妳課這麼滿,我要怎麼幫妳介紹輕鬆的家教啊?」
 
所以,動了一點小手腳,讓她的課表不得不被抽換掉,直到多了一點時間與空間,才可以真的達成了她的心願。
 
 
#
 
心想事成,是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常也是我的幸運,更曾經是我的恐懼。
有時候,它不只是天真的祝福,更多的是,許下心願時,必須就要承擔心願的代價,不論好的壞的。
我們必須開始學會心願的本質,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是為了金錢、健康、快樂、感情、希望還是夢想。
 
如果模糊了焦點,就會漸漸的看不清自己,更看不清自己真正所想要的。
老天爺爺也許會開始為難,當我自相矛盾祈求時,祂是不是偶爾會生氣呢?
 
#
 
多事之秋,犯歲之年。
今年犯太歲啊!太歲是時間之神,代表的是古人對大自然的信仰。
「其實太歲原本並不是凶神,而是守護神,與太歲相順則吉,相逆則凶。」-維基百科
 
充滿變數的變動的本命年,好好的體驗這一年所帶來的改變與成長吧!我相信,一切自有安排。
考驗並不是為了阻擋人實現夢想,而是老天為了確認人有多大決心?考驗是為了阻擋決心不夠的人所安排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