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旅行] 誤闖小資愛玩客海選活動心得

其實,很搞笑!我那時候看到五張機票,隨便掰了一個IDEA,就投出去了;事後知道還有海選的時候,我尷尬了一下,然後,就硬著頭皮拐著我妹一起去了(因為他也是無辜報名的參賽者之一。) Q_________Q  昨天在台上講完下台的瞬間,我突然想起小棕毛很愛說我長得像哈姆太郎這件事…

0910271522a1836a12ac08faaa

你知道的,一分鐘自我介紹OK!But 才藝…這種東西,我還真不知道我有甚麼才藝呢!搞笑算才藝嗎?orz|||||| 可是其實我為人嚴肅正直文靜內向低調,不太搞笑的,大學時的綽號叫哈哈,絕對是意外;我明明都很認真,結果大家都覺得我在耍笨(嗚~~~~哭著跑開)。

突然耿耿於懷,我長得像哈姆太郎這件事情,所以我認真的去找了圖片( = ” =)+
小棕毛真的造成我的陰影了!!!! 是因為嘴唇都翹翹的關係嗎?…

我滿腦子都在想「我有什麼才藝?」想著,其實我學過原住民舞蹈、刺繡、語言,可是小時候忘得差不多了。想著,我五音不全,不可以唱歌嚇到大家;想著,我四肢不協調,不可以跳舞讓大家當場崩潰。
我只是喜歡寫字、攝影、畫畫;我會寫程式、架網站、平面設計,這…在台上表演這些嗎?Q___________Q”

想著,說不定哈姆太郎的才藝可以當我的才藝。
後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講完幾句話,台上的大姐姐就在說:「同學,時間已經到了。」
AIRASIA

不過,有一個大收穫!XD
我前天才在網誌寫上《窮學生懶人食譜》的連結分享耶!昨天就遇到作者943本人了耶!
哈哈 從幾年前就開始看他的網誌說,因為裡面實在有很多超簡單的方式可以做懶人料理了。

943

旅行的時候,我還真的沒特意去想到底要怎麼更省錢?
只有基本的幾招會用,像是…
(1) 買Rail Pass、
(2) 申請國際學生證、
(3) 住青年旅館、
(4) 去超市買東西自己煮、
(5) 使用當地的預付電話卡、
(6) 把一堆Sample包留下來當旅行組
(7) 帶要淘汰的衣物類,邊穿邊丟XD

剩下的招數,都是靠旅行順便賺錢的招數…Orz|||||||
(1) 根據會去的景點,接代買訂單
(2) 有時候買了不用的紀念品,還是可以拋售更多的價格。
(3) 帶一些台灣中國味的土產,常常可以換到一頓不錯的大餐

以及後來學到的招數,有機會我一定要用。
(1) 賣書法字、國畫 (之前聽說在柏林市集有人這樣賣,原來會國畫還是有用的。XD)
(2) 台灣戳戳樂,讓他名揚國際吧!哈哈~~

還有一些在國外也很受歡迎的食物。
(1) 水餃、煎餃
(2) 鹽酥雞

以上。

在開始前,我妹很慌張的問我,應該準備什麼?XDDD
另一個北科的同學,他自備影片,也問我相關的問題。(事後,他的影片真的很棒!!!)

我不知道啊!Q____________Q 我看到許多有備而來的人,就被氣勢嚇到了。

我跟我妹妹說
「在這裡,總共有80人會來參賽,可是得到冠軍拿到五張機票的人,只會有一個,
    所以我們就算失敗了,也頂多是跟其他79個人一樣,所以沒甚麼好害怕的。」

所以,這大概是我參予許多比賽與考試的「平常心」要訣吧!
因為失敗真的很正常,成功才是偶然的!

今天公布了複選名單!XDDD
當天認識到的兩位新朋友,都有中選耶!希望它們可以一路過關斬將。

至於亂入的我們姊妹二人組, 就就就…榜上無名了!
不過人生沒有全拿的,義大利國際實習我來了, 希望那是精采的半年。^^


來更新一下!XD
後來因緣際會,遞補進前20名了,前進複賽,希望可以進入決賽囉!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哈姆太郎很可愛拉!!!!
    這代表你在我心中很可愛 !!!! Q///Q
    版主回覆:(12/17/2011 01:14:22 PM)
    呵呵 你在我心中也很可愛!XDDD 愛你喔!!!(這樣講會不會被你家貓追殺X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