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旋木

 
《我不難過》詞:楊明學
從前從前,有一個毛毛蟲跟蒲公英的故事
毛毛蟲和蒲公英是一對戀人   他們承諾彼此要永遠在一起
可是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中
蒲公英忍受不了寂寞         他的心被溫暖的風給帶走了
只留下翩然欲飛的蝴蝶孤獨地拍打著雙翅
蒲公英很難過沒能遵守承諾   卻很高興見到了蝴蝶的翅膀
 
lililala的個板,讓我想起了孫燕姿的這首歌曲,是小寶曾經很喜愛的一首歌曲。
這首歌的小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令人印象深刻的背後,那個作詞人的故事,更是令人感傷。
 
原來,我們真的是為文字掉淚的,在感同身受的時候。
 
 
 
《旋木》 詞:楊明學  曲:袁惟仁
 
沒有選擇《我不難過》的MV,是因為這篇想談的主軸角色是楊明學。
他的報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fca/
 
MV裡頭的男主角與女主角,正是楊明學與他生前的女友合拍的。
 
這首曲子裡頭充滿著甜甜的調性,充滿童話般的溫柔,它可以是美好幸福的曲子的。
但是,不同的歌詞詮釋,添加了點憂傷,添加了桎梏無奈的憂傷。
 
第一次看MV,我只被它唯美的畫面與那輕柔的歌聲吸引。
第二次看MV,我才逐漸看見,那個故事裡頭,旋轉木馬永遠必須面對著短暫無法永久陪伴的歡笑,只是,卻也這樣的假想飛翔,知足了。
 
真的知足了嗎?當我們努力的陳述著不在意時,其實才是真正最在意的,是吧!?
 
 
《不眠》詞:楊明學  曲:范瑋琪
7點10分     清晨時分   慵懶的氣氛睡不著   醒不了   我又失了魂
我枯坐著   望著日輪卻以為是黃昏鳥鳴聲   讓我回神才發現   已經過了一生
浮浮沉沉   假假真真為誰辛苦   為誰認真為何努力   為何犧牲拚了再拚   忍了又忍
還是慾望   這種本能會讓人忘了 有多心疼   只是不知    無論如何到了最後   還不是一個人  
到了最後   才發現不是 一個人
 
這首曲子的最後兩句,是范范為楊明學加上的,在他還活著的時候。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