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早稻

 
#
早稻田大學。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對它提起興致。
當初大一時,看到理工相關科系姐妹校在日本,就悄悄的打消念頭。
 
最近,減壓用書單是哲學系朋友開的,當然,還亂入一些網路推薦。XDa
 
圖書館的預約功能真的不錯用(推推~),對於有長期閱讀習慣的人。
沒事或一時興起就可以把書單預約好,還書時,順便再拿預約到書,省時又省力。
 
一時失手,也買了設計的書、旅遊的書、買了醫療健康的書、買了語文學習的書。
然後看著看著…拍案!!!
「對對對~太深得我心了。」
「沒錯沒錯…」
「疑…想法不同,但頗有道理!」
 
忍不住翻看起了作者,一本又一本,不同領域不同書籍,"早稻田大學"。
哈…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為時已晚的欲望,但在順其自然之前,先盡力而為吧!
 
人生很長,正常準備期24個月。
目前,乖乖的先做好現在的自己,偶爾翻翻資料,再試吧!
 
 
#
撞期的Meeting。
到底,行程的priority該如何取捨?(不…我說的不是OS。)
 
老實說,我一直習慣將臨時的邀約列為最低優先權。
何謂臨時?1週內的約定,稱之為臨時。orz|||
 
尤其是一改再改的那種,隨著異動的頻率增加,對於對方約定的看重程度也隨之下降。
嗯!所以,只回了簡訊請組員代為轉達。(但似乎…還是必須自己親自解釋一下。)
畢竟,異動了三次,空出時間兩次,卻在兩天前才給了兩個月前早已排程的時間點。
 
噗 想當年,對於時間管理,也是FIFO的。
後來加入生命中的Priority作為依據,但是,往往在判定優先順序時,就陷入了難題。
最後,Multilevel Feedback Queue,努力試著讓事情同時進行,等待期間則進展別的事務。
 
 
不過,還是會遇到兩難啊!(> " <)o~ 只能祈禱這不是錯的決定。
 
 
 
不曉得這次的提報如何?
考完試,乖乖再來trace程式進度吧!Q Q
 
 
#
簡章,最後2天。
謝謝室友的提醒;我卻還在考慮。
 
「學姐妳要加油啊!」七家的學弟這樣跟我說…
「要是連妳都考的好的話,我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的。」(踹)
 
(o一-一)=○# ( ̄#)3 ̄)
噗…我在電腦前大笑,第一次聽到這麼白目的祝福。哈哈哈…
對於研究所,沒有非唸不可的強烈欲望,僅僅只是迷惘了,我想延後一下選擇。
 
或者說,我想藉由學習的過程,更瞭解自己一點;更瞭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只是,決心不夠,哪來的毅力;毅力不夠,哪來的堅持到底?哪來的全力以赴?
爹娘只能告訴妳「妳自己決定。」我的領域對他們而言太過遙遠,無從建議。
 
 
其實,我早在上個月就買好了5所,台清交成中興。
大不了,考不上。也不想亂槍打鳥的買了一堆也許會不甘不願的可能。
 
「多一點選擇,有什麼不好?」一個又一個都這麼說…
 
嗯…或許,我不該這麼固執,讓我考慮考慮…
心很大、努力很小,眼高手低下去,遲早會失去自信。
 
 
#
筆電。
晃了一下午的Nova,聽著聽著。
穩定、效能、重量、影像、外型、價格… (取捨中)
 
原本打算畢業再考慮換筆電的,沒想到小哈壞的這麼快…
 
還是?乖乖的再配好零組件菜單,再組一台桌機。
人家想傳檔案、想傳照片、想傳音樂、想玩手寫板、想玩影像設計啊啊啊…
 
Coding完還得傳網路硬碟再透過別人的電腦Debug繳交作業…orz|||
好像,真的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Q___________Q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