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書信

很好。= =a 該面對還是要面對,當初和美商藝電拉贊助時也是一樣。
對方給的信件全是英文的,自己硬是喜歡用中文回信。XDDD 看的懂,卻不敢寫,真是糟糕啊!孩子。
 
───────────────────────────────────────────────────────────────
英文教師:張獻敏整理2003/7/29([email protected])
英文書信可概分為二種:私人信件(personal letters),與商業信件(business letters)。
商業書信格式嚴謹,而一般傳遞訊息,聯絡感情的信,格式則較為簡化。大致說來,書信應包含下列五個部份:

(一)
信頭(heading):寄信人的地址與寄信日期,寫於信紙右上角。地址由門號、街道名、城市、國名,依序書寫,私人信件住址可免。
                                             日期寫法有美式及英式兩種。美式先寫月,再寫日、年,英式則日在前,月在後。
二)稱呼(salutation):私人信件常使用Dear + 名字,名字後加上逗號。

(三)本文(body):可先說明寫信的動機,接著切入正題,最後加上客套的祝福語結束,如: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Take care.

(四)結尾辭{closing}:一般社交用Yours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等,較親密的友人可用Your friend, Love,等,注意首字須大寫且後面要加上逗點。

(五)簽名(signature):簽名在結尾辭下方,與結尾辭齊頭。

───────────────────────────────────────────────────────────────

我們要向高中生們學習。寫作教學:http://en.tp.edu.tw/composition/index.htm <(__ 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