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月亮

有個板友,他總是寫著長長的信,敘述著共鳴,他說:「因為我們想法接近,所以總是容易被妳的文字感動。」
這次,他轉貼了我的文章到他的網誌,並留下了位址,標題上頭寫著  月亮發光,在那一篇大部份的推文都以"溫柔"作評的文章上。

想起了那時的幾天前,才跟七家的同學去挑送舊禮物,才提道了我這還有個幾米的瓶子。
一個筆筒,月亮形狀的,小男孩趴在上頭,在繪本裡頭的那一幕,是月亮與小男孩彼此間離別前的最後陪伴,但是那一夜他們玩得很開心。

那個禮物,是替一個朋友準備的,只是還有幾月時間,不急。
因為,在我高三的時候,在我正對未來迷惘的時候,我收到了一份小禮物,一本幾米的隨身繪本《月亮忘記了》。

我只記得當時感到驚喜,因為那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只是正處於低潮的考生症候群…
幾米官網 http://www.jimmyspa.com/default.aspx

當看見板友也用了月亮這個詞,突然讓我回憶起了那本小書裡頭,它在說些什麼了。
突然開始懂了,開始知道…那心滿滿的感觸,難以形容的,到底是什麼了。

若月亮是對生命的樂觀與信仰,那麼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月亮忘記了。
我突然變得暴燥,在那淒黑的夜裡找不到方向與目標,開始質疑所有的過往幸福,開始遺忘快樂。

我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態度、什麼是積極的人生觀…

可是,某天不知怎麼的失去光芒,跌落在地,總是會忘記掉某些,某些妄想夢想癡狂張狂。
然後寂寞的男孩陪伴著失憶的月亮,失憶的月亮陪伴著寂寞的男孩,互相取暖。

 

這是原本要捐出來的送舊禮物!XD

也許,我們低潮過、開心過、悲傷過、快樂過,在離別的這當刻,就什麼都不重要了。
男孩在月亮的身上跳起舞來,在那夜裡共同狂歡,然後一起睡著了,留下美好的記憶。

失憶的月亮、失憶的夢想,某一天會再想起的。 

最後,總能回到升起的地方,總能走到發光的地方,是吧!?^ ^
月亮後來想起了,想起了它的信仰、它的夢想、它的希望、它的期待、它的樂觀;然後在這夜之後,又重新回到天空,綻放溫柔的光芒。


希望,這夜的狂歡之後,踏上新旅途的你們,也能再度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