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法蘭

 

Frank。

非常懂得化解衝突與矛盾的一位長輩。
在非理性溝通時,常常懂得利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引導對方思考,因而避免正面衝突。
而且,在幾句談吐當中,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觀察出對方的言談缺失與問題癥結點。
即使環境氣氛達到低落的程度,仍然可以談笑風生的轉化情境,非常具有聆聽的耐心。

最使我羨慕的是…那源源不絕的熱忱與樂觀自信,到底是經過多少磨練以後達成的高穩定性。
許多思考性的問題,在書本裡找不到答案,在人群裡找不到答案,卻可以在他的應答中聽見更具整合性的思考。
同樣的問題在不同人們的耳裡,衍生出截然不同的立論思考;於是,跨領域的矛盾衝突,練習著尋找著共同意識。
許多在別人耳裡抽象難以理解的問答題,他都可以在短期內延伸出大量的知識體系,並且透過言談當中聯結其它智識。

這是我非常佩服他的地方。

知道自己的Mission的人並不多,至少,在我的世界裡曾經越來越少。
懂得替自己撰寫人生劇本的人也不多,至少,在我的世界裡多是死守單一劇本的演員。
如果有人懂得看的見許多人的劇本,那麼他會逐漸成為人生劇碼的導演,甚至是一位優秀的編劇。
只是,人生觀價值觀感情觀,劇本裡的台詞來自於感性與理性,不同程度的拿捏將改變不同的情節,那需要不停的練習再練習。

我們年紀還小,還有許多事情不懂,甚至是非真假都無法看清;釐清自己心靈的感性與理性之後,直覺變得準確的不可思議,不得不迷信。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