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洛神

 
邁入期末考週,爆肝期。
在這陰雨霏霏的六月時節,開始存糧!XDa
 
離開台東,最常帶的名產是洛神花!XDa
最近發現原來洛神可以保肝啊!乖乖煮洛神花茶冰來喝!呵呵…
 
 
喝了清心的洛神花茶才知道,原來洛神紅茶 與 洛神花茶,是不一樣的東東。@@a
 
洛神紅茶─洛神蜜+紅茶,喝起來酸酸甜甜。
洛神花茶─乾洛神泡茶,喝起來甘甘涼涼。
 
————————————————————————————————————————————
 
網路新聞發現的:「研究發現 洛神花防癌護肝降血脂」

多人對洛神花的印象多半認為那是花草茶的一種,其實,洛神花裡的「總多酚類」,能夠降低肝功能指數,具有保健功效,目前已經生化科技研究,成功證實洛神花的新奇功效。

 
不起眼的洛神花經過研究人員發現,他不但能夠降低肝功能指數,還可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洛神花能夠照顧心和肝,跳脫清涼退火的舊印象,洛神花這項新發現,已拿到了衛生署的健康食品標章。
 
近年來,拜中草藥研究風潮之賜,科學家進一步發現洛神花的萃取物,對於預防癌症、粥狀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動有相當的幫助。在農委會挑選進行開發、研究的40種具發展潛力的藥用植物中,洛神花是其中相當受到關注的一種。

洛神花為錦葵科植物,原產於熱帶地區,分布於印度和東南亞,台灣東部和南部也盛產,他們的研究團隊多年來鎖定洛神花進行動物實驗,發現從洛神花萃取出的花青素、黃酮素和多酚,具有多項醫學功能。

————————————————————————————————————————————

嗯嗯!家人警告:「你不要讀完大學後,肝就沒啦!」

因此,祝各位爆肝同路人,保肝順利、長命百歲!XDD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