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海嘯

亂入之旅→第三站
2007/02/20(二) 迦路蘭‧創意市集‧草地音樂會
 
寒假的台東,到處都是人群,就連台東市內也塞的莫名奇妙,九天年假,果真不是蓋的。
 
在台東土生土長的我們,實在很難體會這種嚮往,
直到離鄉背景,在節奏完全不同的台灣西半部,才深深的體會到那種廣闊與從容的期待,有時竟是另一種奢侈。
 
那天的天氣不好,畫面顯得黯淡。但,其實迦路蘭很美的,某天和鴨鴨衝日出,到了那…整個被那日出的海景深深吸引。
那時的迦路蘭,正在建設,多了一個新的視野點,是想讓更多的人的知道,廣闊的太平洋一直都在,都在溫柔的陪伴在台灣身旁。
 
不過,即使天候不佳,海的廣闊總是能讓人拋出許多煩憂吧!^ ^ 
 
漂流木裝置藝術;利用東海岸盛產的漂流木,再加工利用而成。^^
漂流木,很有台東人的調調喔!也許是遺枝、破木,某天在某處重建起來,就是獨一無二的藝術。
 
「台東人,都有流浪的自覺。」這些,是我們深深體會到的。
於是,希臘不會太遠,德國不會太遠,英國不會太遠,澳洲不會太遠,荷蘭不會太遠,瑞士不會太遠,加拿大不會太遠,西雅圖不會太遠。
看見許多不同的朋友,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各自的發光發熱,某個寒暑,可能在台東簡樸的街道上遇見了彼此,他還是會告訴你,「我"回來"台東了。」
 
 
打到這,突然發現,遺失了很多照片,不知道上哪去了。
不過,就這樣吧!記憶的保存有時是一種緣份,模糊的,就停留在模糊的美好中吧!
 
撒根思的彩繪很亮麗,可惜沒有圖片,不過我有戰利品喔!有機會再拍來分享。
右邊則是走到將近盡頭(orz||| 看來真的漏了超多張照片不見的,還是有點難過。),最後的燒繪木雕小攤子,頗有特色。
 
 
來幾張特寫看看吧!全台灣的創意市集,大致跑遍。
迦路蘭的南島與海洋風味強烈,而其它的則取向在個人意念表達,各有千秋。
 
很有趣吧!^^a 是個實用又風味十足的小紀念品。
台灣是深具有文化特色的,只是他極需我們的自我文化認同。
 
在旁邊的另一攤,還有許多的自繪的小布,可以自行買來加工貼成筆記本封面、做成小錢包、做成書套、眼鏡套…等。
哈…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是手工藝惡搞控啊!一塊好看的布就可以讓我做成許多小東西出來…XDDD
 
這一攤,我一定要舉手的大聲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攤了。」
尤其是那個手掌筆記本,超愛,但那是非賣品。老闆在上頭畫上自己的手相,然後分析自己的個性,專屬於個人,超棒的IDEA。 
 
呵…仔細看個究竟吧!特愛這種異想卻又充滿童話色彩的調調。
 
包包也很有意思喔! 不過好像被人預購走了。QQ 
 
因為老闆整個人都超有趣,就連她的褲子都是!XDDD
所以我很不要臉的,請她借我們拍一下!而她也熱情的擺POSE讓我們留影…^^
 
 
擺在那桌上的,是這群小手機座,一樣,古樸卻又不失童趣味!XDDD 
 
不只建成了可遮蓬的裝置藝術,另外還有許多立牌,上頭寫著各樣的句子。(我最愛的那塊立牌的照片不見了。<哭>)
 
後來,我們沒有再拍大合照,我只是想試著留下我們走過的痕跡,就只是這樣而已。
 
那個地方,也許會一直都在,但是這一瞬間相同的笑容卻永遠不會再出現。
 
這就是離開之後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