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火星

2007/05/26(六) Mars‧田園‧圖書館‧如果  愛‧薯芋
 
週五週六是我的重要日子:週休二日。
沒事的話,一定是睡到接近中午,痛快的補眠…XDDD
 
大一時轉去台科大的mars小小今天回來看我們了!
所以這天超乖,七八點就起床了,不然十點初的手機響鈴,我一定接不到。
真的超久不見的,當初的回憶都停留在女宿,還懵懵懂懂的小大一時期; 轉眼間,我們的大三生活都要步入尾聲了。
 
 
第一站:田園(好吧!我們都直稱他鍋巴飯,那家餐廳的招牌…)
成員:洋芋、Mars、禽媽、yui、crist、芷蘋、小佩雯;還有我- -/
大謝禽媽與yui先幫我預點了餐,呵呵…到現場完全沒等到,就可以開始咬咬了。
閒談到了一半,外頭突然下起了大雨,不久,又出了大太陽,不曉得有沒有彩虹呢?
老闆娘招待的起酥乳酪,好吃!^ ^b。改天來研究一下作法好了,好久沒做西點了。呵呵…
 
第二站:我家(應該說,我家樓下才是…orz)
繞完校園外圍一周後,到了我家樓下,和mars一起等洋芋。
天氣太熱了,所以提議去圖書館吹冷氣…XDDD
 
可惡,原本想上上網的,結果居然忘了自己的帳密,進不去!Q Q
後來,一起上去多媒體中心。我真的只能說…「真的超讚!」
簡直硬生生的又多塞了一個愛上圖書館的理由。
壁上掛的是各院線電影海報,架上的影片新穎度,不輸給二輪。
改天,我一定還要再找時間去那裡看電影,以後朋友來台中找,一定要多加這一站。
 
原本想三個人一起看的,但它限定一人與兩人。
mars與洋芋選了我看過的《蝴蝶效應2》,自己則選擇了上學期因故沒去惠蓀堂看的《如果  愛》
 
 
第三站:薯芋圓專賣店
這是忠明南路接台中路新開的一家店,跑去吃冰閒聊。
忘了都聊些什麼了,只知道似乎說了不少平常不太聊的事。

其實我不太喜歡被朋友拷問感情世界的事,因為那是我和他兩個人的事。

不過,這次我真的覺得自己有變得成熟了,不管是在一起與分開後。
 
 
 
當晚,有板友來向我求救,他為了逝去的感情幾近崩潰。
他讓我想起我們下午談的,洋芋也提過的同一個問題,
那時只是覺得自己比較能看開了,試著表達卻說出了自己都意外的話。

『總覺得這樣…在一起又可能會分開,載浮載沉的感情,好累。每次都想好好抓住,希望可以一直到永遠。
    所以每次分開都覺得不安,懷疑有沒有可能再遇到喜歡的人, 或者,每段感情都陷入相同的循環,在一起又分開,無限迴圈。 』

 
「 一開始,我的確放不開,覺得那乾脆不要愛了,不用擁有就不必失去。
     可是,當生活許多經歷過去,發現…想法開始變了。
 
     我從來沒有擁有過愛情,也沒有失去過愛情。
     我只是,經歷過了某一段愛情的開始與結束。
 
     不管是哪一段感情,我都是擁有了它的經歷,它填滿了那個時空。
     所以,真正的失去並沒有失去,我只是多了許多苦澀酸甜的回憶。
     然後,慢慢的去調整自己,調整最符合下一階段經歷的自己。
 
     也許某一天,我們都會遇見一個承諾在一起永遠的人,但那個未來是靠現在的每段去累積的。」
 
 
#
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愛電影,它融合了自己喜愛的許多元素;攝影、文學、音樂、感情、故事…
「缺陷」那篇網誌的文摘,我想,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如果 愛》帶來的啟發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