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爭吵

#
 
仔細思考後,就這樣吧!
 
當我看見那幾百筆的推文、看到那幾十封的回信、看到那些轉寄再轉寄。
如果只是單純的記錄生命中某個階段的自己,可以在某刻感動別人、甚至改變某個小小的世界。
那已是遠遠的超乎我的想像。
 
也許,打從一開始,我只是擔心被誤解,被誤解追求幸福是種洗腦式的價值觀;擔心載浮載沉的人找到的堅定信仰開始搖擺。
幸福並不能販賣;幸福是精神上的,不屬於物質。我想,許多人是因此而受傷的吧!當有人以斤兩在稱量幸福,瞬間變得醜陋。
 
 
 
#
 
必須承認,我開始感到恐懼,對表裡不一的世界感到恐懼。
 
 
「我是壞人。」那些吃過牢飯、游走在法律邊緣的叔叔伯伯們這樣說過。
但,可怕的人不是這些,這些人舉著槍、攜帶毒品、開賭場,我們都知道必須防範。
 
哈 他們啊!有的,只是單純又天真的"壞"人啊!
可怕的是那些,臉上寫滿著溫暖笑臉,然後言語中透露出「我是好人」的人。
我們不知不覺的放下了所有的信任,不知不覺的開始付出心力,不知不覺的…被利用。
 
然後,受了傷!我們不相信了。
然後,又受了傷!我們懷疑起這個世界的天真。
然後,再度受了傷,腦海裡居然瞬間出現了壞念頭,成為個偽善的好人吧!
 
什麼是單純?那篇轉錄被轉錄的,明明是自己打的文章,卻無法告訴自己,什麼是單純?
掙扎著的,一點也不想失去「相信美好」的本心是吧!?掙扎著的,卻一次又一次傷痕累累的,疑惑著。
 
 
 
陷入自我的世界,一切會好起來嗎?
把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隔開,一切會好起來嗎?
重新判斷那些是真心愛你的喜歡你的,一切會好起來嗎?
 
 
 
 
長大,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的…可怕?
 
 
噓 安靜!給我一點時間安靜。暫時性的,把那群渾球大人們,趕出我的世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