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甜點

 
夏天,就是要弄點涼的來吃。          //我承認這篇是給喵參考用的。XDa
暑假弄來吃的甜點有…                      //難怪不會瘦難怪會胖難怪會肉肉…Orz
 
※傳統豆花
豆花粉        90g           15元/3次 = 5元
無糖豆漿1200cc          30元  //買現成的。
 
大概30g豆花粉+冷水調開,再將滾的無糖豆漿倒入,可以做成一鍋豆花。@@" 成本35元,吃好久…
可以搭配綠豆、紅豆、薏仁、甜豆漿、黑糖水、奶油球…等一起吃。
 
※綠豆、紅豆、薏仁…etc
這個,我都洗乾淨後,將內鍋水加到八分滿,放進外鍋,再將外鍋水加到八分滿,按下按鈕。
//非常的隨便= =+,也非常的懶人,但是很省時,也很成功!@@"煮時不要加糖,要吃再加糖就好。
 
※黑糖水
從鴉片粉圓的糖水配方學的,2:1  = 黑糖:砂糖,煮起來的黑糖水甜而不膩,可以直接配豆花。@@"
 
以上排列組合就很多種啦!= " =+++ 幾乎把豆花店的東東都包辦了。
 
 
※芒果冰
因為是產季= =b,怕吃不完的話,我都直接切成塊狀,然後加鮮奶,拿去冷凍….
之後,我再也不想花錢去吃外面的芒果冰了。XDDD 芒果醬可以用果泥+奶酪,我試過,超像。
 
※香蕉醋─喵提供的食譜。@@"
可是捏!>"< 我實在從小就不喜歡吃香蕉,就算它再便宜,我到水果攤都沒有下手買的動力。Orz|||
所以抱歉啦!我到最後完全沒有試過,所以也不知道做起來會不會成功!= " =+++
 
※其它水果冰= =b (櫻桃、蘋果、奇異果、水梨…etc)
我很喜歡把水果全部切好再慢慢吃Orz   //雖然想當年大一就是因為這樣切到手,室友從此怕借我刀…>"<
其實會做成冰也是因為不小心切太多吃不完orz,就拿去冷凍,我是鮮奶控,所以冰箱常備鮮奶。
但是發現…這些加鮮奶味道東西的味道都不突出,加優酪乳(優格、養樂多等)比較提味。XDDD
 
 
※涼拌類
 
高麗菜、小黃瓜、洋蔥、毛豆、香菜…各式蔬菜 ETC,反正就大概都那樣做。= =+
看口味,通常做成台式的就    用鹽(冷凍)出水→水洗→濾乾→塞入罐子→加入工研醋及調味(糖蒜辣椒等)。日式(和風醬油)、泰式(酸甜辣醬+檸檬醋)、韓式(辣椒醬)的差別,在於調味的不同!XDa
 
毛豆要先煮熟,再用烏醋醬油胡椒等等去醃。XDDD
 
 
※飲料類
 
檸檬蜜─
又是產季水果。XDa 洗淨後,切成薄片,一層檸檬一層冰糖,依次裝入罐中,等出汁即可。
 
洛神花茶─
聽說養肝,所以…將乾燥洛神花煮成茶,要喝時再調入洛神花蜜。@@
//其實是喝到清心的,才想到可以這樣做的。大部份的飲料店都是洛神蜜+紅茶,比較沒有洛神茶味。
 
薏仁水─
這…應該不用說明吧!如果不會…就把你拖出去斬了= " =+++
 
剩下的大都是現成的,像是鮮奶、豆漿什麼的。<(__ __)>以上,祝喵有個涼涼的夏天喔!
 
至於電鍋料理類,這篇已經太長了啦!下次再說。
不要再跟我抗議為什麼我的大同電鍋功能比你的多。= =b 明明都一樣的東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