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畢典

 
2009/06/13(六) 繡繡畢典 in 國立宜蘭大學
這是第一次參加不是自己的畢業典禮,親朋好友或家屬是這次的頭銜。
非常奇妙的感覺,不是自己的場子,不是主角,也不像配角,就好像在觀望著戲劇演出。
內心平靜的,去年的畢典一幕幕卻從腦海中任性的掠過,快一年了,大學畢業快一年了。
那時候和大學同學們合拍的畢業照不多,總覺得有點小小遺憾,不過看見丟帽時的影片,寬慰許多。
當初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思參加畢典,「我真的能夠順利畢業嗎?」說著不擔心是騙人的,哈…
可是當每個關心自己的人來詢問著,總是下意識回答肯定句「我一定會畢業。」別人也就不說什麼了。
不管結果好與壞,我也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已,不是嗎?
這次的自己,好像真的畢業了一樣,心靈的轉換間,其實不見得要割捨過去,而是接受過去的累積。
繡繡的系畢業茶會,每個老師用心良苦的訴說著諄諄教誨,要他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的挫折有準備。
 
「莫急!莫慌!莫害怕!」是我太習慣離別了,所以眼淚少了嗎?沒有在畢業典禮的場合哭過,從來沒有。
只是心裡總有一股淡淡的惆悵縈繞著,這些當下又要成為另一段過去了,每一天只能努力的別讓自己遺憾。
是的,仍舊有些遺憾的,當離別後才知道誤解的真相,冷漠的態度成了一種冰冷的刃器,傷人的遺憾。
 
 
五年了,上回和繡繡一起肩搭著肩唱著畢業歌曲,已經是五年前高中畢業的時候。
我變了嗎?還是沒有變呢!?繡繡說,不論妳變胖變瘦,或者長相怎麼改變,妳的本質就是這樣。
睡前,我們聊了不少,從九點多聊到了十一點多,逐漸睡著。

她家的兩隻喵咪,菜頭粿和碗粿,也是很愛撒嬌的傢伙!(>/////<)o~

呵呵 尤其是菜頭粿這隻大貓,洗完澡走進房間時,繡繡馬上說「牠喜歡妳,牠一直盯著妳看。」
哈哈 原本還擔心是敵意的,沒想到坐到床上,牠就忍不住靠過來,喵喵叫的撒嬌,一隻處女座悶騷型的貓。

「超難得的,牠很少這樣叫對人撒嬌的。」入睡的時候,牠還是跑來腳邊磨蹭,想跟著一起睡,好不習慣。
碗粿則是極度喜歡在我用電腦時,跑到鍵盤前,想要引起妳的注意力。XDDD
聽說,小貓的家教全都是大貓教的喔!真是有趣的關係…(^   __   ^)o"
 
好吃的田 日本料理、好吃的包心粉圓,好吃的義式古拉爵;溼答答的小雨天,我們躲在新月廣場裡頭閒晃閒晃的。
上一次來宜蘭的傳藝與童玩節,也已經是近兩年前的事了;時光的腳步還真是一點都不停歇等待。

貼心的姵均在台北接應我,一起吃了頓晚餐,又是幫提包包又是買好飲料的,家人,也許就是這樣吧!
你們妳們盡是愛虧我太愛講甜言蜜語,有時候真心的感謝就是這麼的甜蜜,不是嗎?真心的想念也是,都是真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