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畢業

恭喜畢業!

 

不要再念下去了,這四年來,感覺到自己有越來越笨的趨勢。
非常的明顯,為什麼…他們選擇用這種方式,壓低所有人的節奏,禁止我們思考。
大學教育裡頭啟發式教育,為什麼遠比國高中的少,為什麼他們以為用僵硬的規則可以創造出好的學生。

 

為什麼,當初覺得簡單的東西,越來越難?
為什麼,開始遇見學習障礙,開始連最簡單的東西都學不起來…
為什麼,選擇用這麼cram的方式,破壞所有人的思考節奏,卻怪在其他人身上。

 

為什麼要說我是低成就,我只是想跟大家一樣,不想成為特殊的一份子。
為什麼把事情做好就是傷害別人,為什麼比別人強他們會受傷,為什麼內心很痛苦?
為什麼開始無路可去,為什麼學什麼做什麼都不對,為什麼去到哪裡,不久就會變成戰場?

為什麼,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
他們卻在說我想太多,他們卻說我在挑戰他們,認為我在以考倒他們為樂…
卻往往要在權威性的讀物上看到相似的探討,才緩解了對我的提問充滿的不爽…

 

為什麼,每次放手去做一件事情,就會受到過多的期待,變成難以自處的壓力…

 

 

 

終於知道了為什麼…
因為,妳本來就是特殊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妳應該練習享受妳的不同,而不是處處隱藏自己的能力。

別壓抑自己,別到了最後真的變成了乏善可陳的人;加油啊!我們的寶貝!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