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相聚

#
 
輕易就陷入了低潮,真是越來越不像自己。
快…快把那個樂觀開朗的自己給還來…(掐著領子)
 
後來,還是決定讓嗚喵來台中找我囉!希望可以帶來一點笑容。
邁入第10年的國中好朋友,上次見面已經是2006/07/25了,一晃眼就是一寒暑。
逛了東海藝術街、東海商圈、一中街、中興圖書館,颱風讓我們錯過了國美館與跳蚤市場,那麼替以後留個底吧!
 
 
「從什麼時候開始,忘記笑口常開了?」你這樣的提醒……
 
 
我都快忘了,我以前是個一天到晚傻笑的笨蛋啊!只要一不開心,所有人都會發現。
誰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我真的打從心底的,開心不起來;打從心底的,沒有自信。
 
即使是高三那一年,也是開開心心的度過;大四的這一年,怎麼反而感到心情特別寂寞。
對生活充滿著無力感,對自己充滿著無力感;是不是一不小心…就將許多事情看的太過嚴重。
我無法解釋甚至察覺所謂的壓力,那些自我要求的壓力。
只是,我發現這個月我看完了30幾本課外讀物、看了將近10部電影、換聽了5、6張專輯且越聽越搖滾,每天必須運動才能避免失眠。
卻始終還在逃避,還在逃避我應該面對的挫折與挑戰,我想,這是壓力;拼命的充電,想增加抗壓性,想抵抗煩躁的心思。
 
約好的,這三個月過去,要讓一切好起來。
 
 
#
 
一起出遊同住,才發現我們有很多很多的不一樣。
 
我幾乎不吃動物內臟,可是你吃,甚至有的喜歡吃。
我不排斥豆類食品,甚至有時當作主食,你卻很怕豆類。
我不常吃但不討厭美奶滋,你卻非常的不喜歡沙拉醬。
我討厭榴槤,但在你眼前,只要是水果都非常的喜愛。
我以前從不吃生魚片,黑鮪魚勉強入口,那卻是你的至愛。
 
你很愛乾淨整齊,對自身有強烈的潔癖,食物絕不沾手;我卻會大剌剌的拿著炸雞翅直接吃。
你對穿著打扮很要求,常購置新衣,一有瑕疵即扔棄;我卻只有陪人逛街才會順便購置,許多衣物都由親友所贈。
你非常在意時間觀念,無法容忍遲到超過10分鐘的人;我卻是個白目的遲到大王,動作總是慢吞吞的。
你總是想存錢卻將戶頭花個徹底,缺乏理財觀念與消費自制力;我卻至少已經存到要去德國玩的旅遊基金。
你的生活習慣很好,總是將生活環境打理的有條不紊;我卻常常忘東忘西,一會兒又忘了把東西放在哪裡。
 
所以,
常聽見我唸你「要存錢!不要每次都花光光了。」
常聽見你唸我「不要穿這樣出門好不好,換件好看一點的。」
嗯!我們真的很不一樣。哈…
 
可是,
我們都喜歡擁抱。
我們都愛吃中小辣、都討厭茄子。
我們都認為朋友的基本條件,至少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我們都喜歡小孩,逛街常會互相告知對方觀察到的可愛發現。
我們都喜歡閱讀,喜歡中華文化,喜歡漢字,喜歡藝術,喜歡畫畫。



我們總是很能使對方發自內心的大笑,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能造就開懷。
 
不同之處,就彼此學習對方的優點吧!XDDD
這一趟,你收到了喜愛角色的造型存錢筒,而我多了幾件新衣服。
 
一定會一起變更好的,是吧!?^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