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真實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直覺呢?
因為,喜歡讓人想靠近而害怕失去;愛卻會使人太害怕失去而恐懼得到。
愛遇見愛,來不及相守,就是互相傷害,漸行漸遠,直到倦了累了,淡忘為止。
 
如果,少了戀人的期待,那麼會感到自在。
因為,這種關係下,若愛仍在,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是傷害。
 
我愛你,卻只能傷害你,那我寧可不愛,逃開。
放棄賽局的那刻,只是,喜歡變成愛的一瞬間罷了。
不再逃避與生俱來的恐懼,只是太愛了,不得不對自己勇敢,學會成長。
 
這些其實是傷害也都是愛,很深很重,只是不會感覺疼痛罷了。
遇見了幾次愛情;發現了溫暖的跳動、發現了親情的沉痛,療癒了多年的傷口,代表傷的夠深夠重。
這次太多了,多了一些,自己低估了自己的感情。濃縮的錯覺。傷了對方,痛了自己;只是這樣的愛。
 
瘋了?So what?即使虛幻,這是真實。誰在陪伴都不重要,我只在乎你開心就好。
這是命運,這是必須成長的命運。一樣的情節、一樣的結局;卻能獲得成長的際遇。

當下,我只能感恩,然後,心情一陣平靜。瞬間,我們都成熟了,從孩子變成了大人。
一念之間。保留單純與體驗複雜,我猶豫;後來,決定回到原點,選擇了前者,不想浪費生命。

這次沒有再點閱傳來的聲音,不想點閱,聽膩了,厭倦了,那些從頭到尾言行不一的節奏,全是錯。
沒有誤判過,只是錯拍了。我們太過相像,只是這次…逃亡的不是我,是你先逃了;因此我坦然,不拖不欠。
 
朋友的關心,一樣可以有,只是,別期待我的愛,放久了,那會成了傷害,傷了你曾有的愛,什麼關係就是什麼對待,別超過期待。
計劃未來,把握現在,沒有以後,以後的事,以後再說;付出當下,就是擁有。人生是有配額的,好好珍惜,倪匡這句我超愛。
 
只是不同。你是不是也誤判了呢?這首我從聽見就好喜歡喔!感情觀,沒有對錯的,真的,只是不適合。
──────────────────────────────────────────────────────
你愛我像誰  –  張衛健

我什麼都沒有  只是有一點吵  如果你感到寂寞  我帶給你熱鬧
為你繞一繞  沒有什麼  大不了  卻可以讓你微笑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你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你轉身就逃
愛上一個人一定要讓  他相信  這世界多美好

對每個人   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你好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

其實你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    為了你開心我忘記了  累不累
其實你愛我像誰   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噢在你身上學   會  流眼淚 

──────────────────────────────────────────────────────
誤傷?或許,沒有誰的錯。每次,我遇見人們拿著試探的刀往自己的胸口刺去,我阻止不了,直到他們受傷離去。
為自己而活,我一直都是,做我想做的,做我會做的,不勉強自己,也不勉強他人;然後相信他們要我相信的。

因為你曾經像個孩子,所以才不忍心;戳破謊言是最令我感到受傷的事,因為那代表我必須承認自己被欺騙,我寧可全然相信。
最後,不必擔心我,不是我不夠自私,而是我自私的地方是… 誠實的相信,誠實的坦率;全是自己真實的心情,這能使我感到自在。

似乎永遠都選擇置身事外,置身事外的活著;沒辦法,這是從小到大生存的習慣,太習慣了;我會試著練習的,相信自己與相信別人。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