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社會

 
又是僑園,僑園大飯店。
之前因為MIS課堂的指定演講去過,今天,又去了他們的會議廳。
 
——
 
和朋友出去,算是個社會人士的朋友,2005.08月認識的。
老實說,場合中變得很依賴,因為來來往往的都是陌生人。
 
活動結束,幾個人約到TeaWork續攤。
突然之間,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朋友是在胡桃鉗家飾做行政工作的。
同桌聊天的人,有人是交大物理畢業竹科的RD;交大資工畢業的工程師;有人是室內設計師;有人是國小老師;有人是業務。
 
 
恐怖!我只是個學生。
小孩子;小鬼頭;小女孩…ETC 在他們眼中。
 
 
『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
 
別問倒我,拜託。我的興趣不能當飯吃,我知道。
雖然我的20歲生活,顯然比他們豐富精彩許多,因為我的任性發展我的興趣。
 
 
 
「我念完交大後,到國外去念電機碩士。後來回台灣竹科,在Moto工作。大學時只知道唸書,蠻孤僻的,不懂得跟人交際。之後工作發現,自己要做這些事一直到老,然後什麼都沒有,最後老了,還要被比自己學得快的年輕人淘汰。唉……」
 
「像我們這種電機、資工、物理這些,薪水像是有個蓋子。再怎麼努力就是這些,過十年努力還是這些,就是一直這麼累。不就是還是一樣拿青春去換錢。」
 
 
ㄟ豆…每個都慢慢聊自己的工作經。
這太切身了,偷記下來。
 
 
該死!
明明在12歲時就覺得自己不小了。
為什麼20歲的自己,恨不得不要承認自己長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