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禁錮


(最近懶惰畫插圖,所以擺的都是高二時畫的舊圖。Orz…)

就這麼幾天吧!被時間禁錮!乖乖的,順從著那鐐銬。
異想仍舊在爆炸著,張狂的亂竄,我知道你總是靜不下來。
乖…(摸頭)

每個學習的機會,都只有一次,你該是最清楚的,不是嗎?

情感的右腦脆弱依舊,如果害怕它受到傷害,就把它藏起來吧!藏起來吧!
也許,再也不拿出來,你就再也不會害怕了,再也不會害怕….再也不會了………

 

#

   
前幾天看了一本小小圖文書,說的是飼養寵物,有個女孩不能養狗養貓養小鳥養蜥蝪養龜養魚。
某天,撿到了一個天使。於是開始飼養天使。天使吃的是什麼?吃她說的話,關於她的話。

女孩發現,再怎麼精彩的故事,天使都吃不飽;但只要是她身上一個真切的小事,天使便很快的滿足了。
有一天,班上轉來一個新同學,大家總圍繞著她,女孩也好想認識她,但是,不敢靠近。

她每天和天使述說著,期待見到那同學的心情、期待和她多說上一句話、期待換位能換到她身邊這些真切的心情。
她每天和天使述說著,她不敢和那同學說話的害怕、她鼓起勇氣想打招呼又放棄的掙扎、她在心裡頭反覆練習話題的那些忐忑。

後來,圍繞那同學的人群漸遠了,大家開始說起那同學的壞話,開始不喜歡她。
女孩也附和著大家的話,依舊維持遠遠的距離看著她,但卻再也不和天使說話了。




直到某天,她突然想起了,她飼養的天使,發現天使正奄奄一息的躺在窩裡。
女孩急的快哭了,想著自己該快點說些話讓天使好起來啊!

她帶天使到了當初撿到它的地方。
努力的想說些什麼,但天使始終虛弱的躺著。

直到…
她用力的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其實啊…我還是好喜歡她…好希望可以約她下學期坐在一起喔!」
天使像是被注入新生命一樣,突然有活力了起來,於是女孩很開心的越說越多,越說越多自己真實的心情。

天使幫女孩把心意送進了那個人的心裡,讓她們兩個人成為很好的朋友。
女孩說:「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天使沒有人撿到喔!」

 

 —
原來,讓天使死掉的最快方法,就是…忽略掉自己真實的心情啊!
快去看看吧!「你飼養的天使,祂活的好嗎?」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