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稻香

 
喜歡這首歌,每次感到挫折的時候,總是可以再讓自己為了夢想堅持下去。
「我要去德國!」;看著桌上從德國寄來的明信片,這句話絕對會是個肯定句。
 連媽咪都開始對我肯定的說『看妳從小到大,妳真的總是對妳想達成的事說到做到,我覺得妳一定會去德國。』
如果對自己的承諾都失約,那麼又有什麼能力去達成世界對我們的要求;好好加油吧!孩子,守護神常伴妳左右。
 
喜歡這首歌,每次沮喪的時候,總是可以再讓自己想起珍惜擁有的一切。
想起那些快樂的時光,那些國中高中大學的好朋友,想起關心妳的家人們,不論是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阿姨叔叔姑姑舅舅們。XD
母親節在台東看見媽咪一樣的開朗,向爸爸申請把媽媽借出一個週末,她開心的帶我逛街、買東西,一起看海、吃飯;幸福溫暖是媽咪的擁抱。
國中汶憶與高中鴨鴨的糖廠約會,牛奶冰淇淋的甜甜滋味,飄散著未來規劃的想像氣味,不論是業務或高中老師都是好工作吧!我也會加油的。^ ^
 
喜歡這首歌,每次不開心的時候,總是可以讓自己回憶起快樂與不快樂是自己的選擇。
回憶起加藤諦三說過的那句話:「你所得到的結果就是平常表現的結果,即使它並非是你心中所想要的。」
喵嗚…好好加油,努力工作。希望現在在ITRI可以好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希望未來在NTU可以好好的完成學位;
希望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能好好的琢磨自己的態度,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描繪出最適合自己職涯規劃的藍圖。
 
經過上週自己打的爛爛的所長盃保齡球賽,下週二、三就是院長盃羽球賽囉!
經歷了所長盃,經歷了一個多月的選手練習,慢慢培養出默契,希望第一天可以順利晉級。
希望先發的雲亞與雯欣可以百戰百勝啊!希望自己在場上也能夠擁有好表現,希望可以爭取個好成績。(> . <)o"
最後,部門會議之後要舉辦的部門小小鐵人盃,(1)Wii Boxing (2)橋牌 (3)終極密碼,希望可以讓大家都玩得開心。
 
 
稻香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Cheers!感謝大自然的鳥叫蟬鳴。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事隔兩年,再看到這篇,很奇妙,因為跑去德國已經是八個月前的事了,當時因為我提了我的念頭,被某位同事說不可能,才有感而發寫下這一篇。
    最近離碩士畢業很靠近,也可能因為不夠努力而變得很遙遠,好好走下去。
    這首歌重複聽了幾次,仍舊很有滋味,真是打動人心的一首好音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