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稽核

caa 

整個週末都貢獻給它了。(哭哭)
不過,旁聽的同學還蠻多的,聽說這門課程在業界價值五萬元,小查一下,果不其然…48000~56000元,40hr。
嗯嗯!看來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好好的把稽核員證照考起來吧!呵呵… 那個老師非常懂得教導,很多理念頗契合的。

他說,他當講師,時薪5000元。@@a                          目標:我以後從商場轉往教職時,也要這樣!哈哈…      (現在 only 500元→弱掉逃開!)
完全就很吃腦力的一門課,超愛抽問我的!Q________Q          就算我是電腦,也會有當機的時候啊!人總是要放空的….

最奇妙的是,他他他居然是心理學系的。
所以,咱們私底下討論了不少關於心理學類的問題,當然還有教育學習理念…等。

多認識不同的人,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擅於利用Try and Error解決複雜困難的問題,可是,當問題障礙已經消失,有可能仍依循舊有習性,自我設限。    →而忽略問題本身,其實很簡單。

課程名稱:ISO-27001 資訊安全稽核師訓練課程      只能說,真是瞎打誤撞啊!或許,當初陷入低潮被當掉一些科目,促使修課,也是機緣吧!
嘿嘿… 我的好運終於開始慢慢回來了。XDDD                     大二下開始真是莫名奇妙…衰了近兩年,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完全陷入自我懷疑的瓶頸。

#

也許,同學們還是覺得我很難理解吧!XDa                         當初,準備研究所時,完全陷入一種混沌的狀態。
家裡經濟出了問題→無能為力;父親與弟弟不睦→無能為力;莫名感情的心神不寧→無能為力;累積已久的人際誤解→無能為力。
最後,就連向來最Easy的學習問題,也開始無法獲得平衡;考試壓力根本就不算什麼,只是加乘了太多事情,也是難以抗拒。

雖然,每次都笑嘻嘻的去補習班,卻在獨處時,完全處於一種崩潰的邊緣,不想讓人看見。                   因為,他們也有他們的壓力→無能為力。
同等的釋然與放棄,比堅持與執著來說,重要太多的事情。                                   更何況,有時固執的只是錯誤的觀念問題,錯誤的不安與恐懼。

#

「上帝總會為你選擇最好的路走下去。」

我承認,總是理智到不行,只是單純的智識解決不了所有的問題。
當命運開始百般阻撓,違抗選擇的時候;它其實只是在讓你釐清自己的道路在哪裡?                   反正那正是我心中的疑問句。

依舊是這樣的幸運。^___________^                            終於找回了那長久以來心靈滿溢幸福感的自己。
嘿嘿…劇本終於開始慢慢的推演下去。Maybe… 只是單純的Input,總要學會Feedback,然後才能Communication。

生命自有出路,詮釋與解讀決定了那是向上提升或往下墜落的情節。
Don’t Worry!Be Happy!What’s wrong?No, It’s all right. It’s True.      → 這些話,朋友們會誤以為那是遇見悲觀的事情嗎?
(別擔心太多,就會快樂!以為自己做錯過什麼事情嗎? 不是的,那全是對的決定。只因生命本身就是真理。)  

#

「太陽哈哈…」            →好一個MSN訊息。(= " =)o~ 不必這樣替我多加新外號吧!?
                                          呼呼 烏雲逐漸散去,雨季終於停歇。勸君把定心莫虛,前途清吉得安居,到底中間無大事,又遇神仙相扶持。

#

我,熱愛手錶,通常會用一只手錶紀念一段生命過程與選擇命運。            看看將時間奉獻去了哪裡…  時間是生命的單位。
噗 原本替研究所之路選擇了新手錶,決定上了新鐐銬,最後卻是不稱手,鐘錶店老闆說那是瑕疵品,硬是要我退了它不可。

好一個Out of Control!不可違抗。       最後,不過是應驗了最初的直覺,一個必須學會放下,一個必須學會留下,才是結局。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