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簡訊

2/29─3/09 In Taipei (Apple Sweet Week) →非常剛好的,碰上了蘋果節。(>////<)o~ 收到代表「祝福」的黃蘋果。
                                                                註:青蘋果 = 友情;紅蘋果 = 愛情;黃蘋果 = 祝福。
 
慢慢的回憶這幾天的旅行。
先從簡訊開始吧!反正,不過只是場對著別人的自言自語而已。
人們在交談時,看起來像是訴說,其實每句話都是在說給自己聽的。
 
我知道我病了,我開始不快樂了,但是,我不知道病在哪裡,湊巧遇見了自己,找到了病痛在哪裡。
終於,我逐漸痊癒了,那幾天以來的手機簡訊,陳述著自己,原來是這樣的自己。

心智合一,心靈與智識,感性與理性,終於不再矛盾衝突壓抑,似乎看見了世上另一種新表情,好清晰。
小時候相信的事情都是對的,只是,世界上存在著太多反證法矛盾證法數學歸納法,對的事情就是對的,不需要證明的。
有了觀念,每個人都在做計算題應用題,證明只是為了證明,只是為了讓別人相信觀念是對的而已,或者  發現是錯的而已。

 
 
#來自 多倫多的北北                        跑去苗栗玩,問公車站怎麼走時,等車時,他隨口講的,隨手存在手機裡。
 
妳定力不夠,魄力不夠,我希望妳還能有所突破,感情豐富,喜歡大自然,妳適合成為導師,妳會是很強的導師。  
//之前的北北說我適合當幼教老師耶!哈哈… 免費的看相。
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我,只要告訴我那些人說過的幾句話,我就能知道他們是怎麼樣的人。
//(>"<)o~大概是因為看起來太好騙,所以常遇到好心人,這樣?
如果有人愛妳,妳一定要讓他知道妳的想法,不然那個人一定會受傷。
//我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後來懂了。感情豐富習慣珍惜,那是唇形,可是,理智清晰黑白分明,那是眼形。
(不過,名片搞丟了。哈哈哈…  只記得名片上那幾種職業,瞄見他手上的戲劇企劃書,
名片上的職稱,執行製作、編劇、命理大師? 聽起來真沒關連性,為何能篤定識人的眼力?)
 
我思索著,定力?魄力?那什麼鬼啊!我要那些東西做什麼用….      他的幾句話,給了我好多靈感。@@" 演員與編劇?命理與識人?有趣極了…
 
那是一段巧遇。每次都這樣。
我只是個路人,還是天生的路癡!Orz||||| 所以,問路是我的專業,反正,一輩子也只會遇見過一次,大部份的他們。
內心充滿疑問句時,到處走走,旅行。Why總是吸引著How靠近,How其實來自於Know,就是Now。現在的事情…
 
 
# 給 媽媽
 
媽,我終於知道我問題出在哪了,因為我學東西很快,但是上大學有瞬間變笨的錯覺,我遇到了學習障礙。
從小時候妳跟爸爸常為了錢吵架,所以只要跟錢有關的,我就會學的很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下意識抗拒。
 
直到我想起,為什麼我從小到大每天都習慣去圖書館看書,才會心靈平靜才會快樂,
因為妳在我九歲跟妳說上課很無聊的時候,跟我說過,去圖書館看書啊!那裡的書不用錢
從此,我就愛上了圖書館,但是補習的東西越被強調花了多少錢下去,我就越聽不懂,即使花了幾倍的時間,卻越聽越累。
 
我第一次感到無力,雖然發現的有點晚,研究所可能會暫緩,但是我終於克服了與生俱來的恐懼了。^ ^
 
後來,爸爸打電話來關心,說,他打算放下工作,帶媽媽去北越旅行一週,告訴我說,不用擔心。
為什麼會發現這個問題?因為姵均妹妹跟我說:「我看到現在的妳,好不習慣,看不見肯定自我的妳,妳怎麼了?」
 
我的大學學費是申請來的,小時候心裡明白,法定教養義務是只到高中的,大學學費都是多欠的,不是我應得的。
沒有人的給予是理所當然的,即使是父母也一樣;每個人都是獨立存在的平等個體,沒有高低之差,只是角色不同而已。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怎樣的,我就是進不了狀況,開始懶惰,那就是不對勁;那代表某種程度上的心理障礙,我的本能在逃避。
念不進去?第一次這樣,想念書的時候竟然會讀不進去,心聲在抗爭理智,找尋著找尋著那難受壓抑,找到了,突然間課本的東西變得簡單有趣。

#

同時想起了那天真的國小時期,放學後拿著譜去彈奏著廢教室的風琴,笨拙著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腳踏著模仿著音樂老師的神情,笑嘻嘻笑嘻嘻。

直到三五好友約著找尋,沾染了銅臭氣息,沒了興趣;五年後,改觀自學起,敲擊著琴鍵,叮噹叮鈴,一曲縈迴腦裡心裡,譜成聲音。
那個能力回來了。記住旋律再譜曲的能力,這期間是多久對音階失準的心靈,失聰的理性;無法識別的傷心,扼殺了所有的創造力學習力感受力。

然後,聽見一段夢境碎片的對話聲音,找回了失去的記憶力,那是極其短暫的學習,一下子就待不下去。

「妳是不是偷偷背譜!為什麼彈第二次妳就沒看譜…」
『我沒有背譜,可是看一次就記得了…』

「不准背譜!妳要訓練看譜的能力,不然遇見新譜怎麼辦…」
『嗯嗯!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就… … 』

開始練習著,將目光從逐段→逐句→逐字;記憶力閱讀效率同時急速下降,成績單反應出學習表情;少了一致性,不知從何控制掌握起。
不可思議,明明是非直接關連的兩種事情,卻改變了同一種本能直覺,不同領域將表現出極端相反的故事情節;孩子不懂得做何選擇。

從此,再也記不住任何一首新曲,記了前頭忘了後頭,有了後頭沒了前頭;聽過,知道聽過,每次就是想不起整首旋律,不可思議。
小時候,瞄著五線譜閱讀音符,同時會聽見聲音在心裡頭,指尖知道往哪走,長大後則是什麼都沒有,耳裡頭空空;有著聽力,卻是失聰的耳朵。

兩難。拋棄了哭泣的鋼琴,選擇了歡笑的繪筆。

靜下心,忘記自己,隨著靈感舞動筆觸,視覺饗宴就在眼前;重點是…那些肯定句,讓學習變得容易。
天份是什麼鬼東西?不過是教育搞出來的敗筆,誰夠堅定相信就留的住自己,每個孩子都是奇蹟,一句否定句能謀殺多少可能性。
慶幸,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那瓶中信,找到了那瓶頸。這世上有多少人誤判了,誤判了自己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