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糊塗

糊里糊塗,踉蹌行走到了22歲。
糊里糊塗,吃喝環島回到了台北。(09/01→09/18 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台東→台北)

噗 一直一直的被餵…(把我當豬嗎?Q Q真的胖了…)
每天最最期待美味的早餐…(> . <)o 關心的早餐有幸福的味道,尤其是媽媽買的。

好好好…我承認神經大條是我與生俱來的天份。Orz|||
只是,一趟趟旅程,早點與晚點,停留與離開,這班車下班車,都將累積成一串新的故事。

我們,總是在些微不足道的決定當中,改變了一生的命運。

好吃的關山便當,是火車隔壁座的老爺爺請的;一直跟我爭說,幾十塊不用計較。
牛奶味的依蕾特布丁以及more and more的台南小吃是田蛙請的,一直跟我爭說,才幾塊錢妳也要跟我算。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主題。

這次的主題,它是流浪。
如果將行走的方向,交給別人決定,我們會走到哪裡去?
如果將生命的藍圖,交給別人安排,我們會走到哪裡去?

「當然是地主決定啦!XD」
「看你想帶我吃什麼吧!?」
有些時候,我們可以充滿主見,獨立自主的選擇方向,即使處處阻礙,也可以讓自己去跌倒去失敗。
有的時候,我們可以隨和散漫,讓別人眼中的風景,一一呈現在自己狹隘的視野中,去欣賞去崇拜去追隨。

選擇執著,是一種勇氣;選擇放棄,是另一種勇氣。
選擇面對,是一種堅持;選擇逃避,是另一種堅持。
堅持逃避;逃避的人也許是勇敢的;勇敢的堅持不要面對自己眼前的謊言,以及勇敢傾聽心中的恐懼。

「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呢?」
當他們詢問著,也許夾雜點擔心。孩子,妳該長大了。
當他們詢問著,也許混淆點比較。孩子,妳更好了嗎?

如果傾聽了太多故事,漸漸的,開始沾染著傾聽者的氣息,處處都吸引著陌生人說著,他們的故事。
「我跟誰說都不會哭,就只有跟妳說才會哭,怎麼會這樣…?」妳靜靜的,沒有答話,只是定定的看著眼前哽咽的。

那不是妳,妳知道的;但是,妳怎麼了呢?怎麼讓一個不屬於妳的心靈感受附著在自己的情緒之中…
那才是妳,妳知道的;雖然,妳不懂得了。怎麼讓一個全屬於自己的自己,自在的收放在每個場景之中…

我們旅行是為了找尋風景,還是為了留下足跡?或者,只是為了旅行而旅行…
每一次的四目相望都是唯一,在時空下交會,再成為相遠的兩方筆直前進,一群人向著雜湊的幾何亂線。
有的索線,纏繞在許多人中,留下一點聲響,沒有秘密;只是聽見的、看見的、遇見的、觸見的,僅僅是那一點交會…

 

今天,大阿姨、大姨丈、二阿姨和表姐,抓著小的我,一同去逛夜市。             真是處處有親友啊!XD
不求回報的付出,或,付出當下就是最好的回報。哈哈的典型焦慮症候群,別人的好意該如何回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