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繆斯

 
我們握手言和吧!
和平共處,讓壓抑遠去,讓矛盾遠離。
 
我不再抗拒祢的存在,
或許,可以知道那些無解的陌生恐懼來自於哪裡,為什麼我強烈感應希望留下的朋友,卻總產生一種距離…
或許,可以知道那些天真的無私給予來自於哪裡,為什麼那些單純的可愛臉孔卻會不自覺的想在身邊對待…
 
祢無意識的靈動,吸引了部份脆弱靠近,所以我不孤單,從不;卻下意識的安撫每種創傷情緒。
祢下意識的靈動,吸引了部份堅強靠近,適時的彌補我的脆弱,或者,使不得不面對我的脆弱。
 
於是,我總是渺小自卑的存活;即使外人不見得認同或不需要認同,
但我真的不得不誠實的傾訴,那無法抗拒的自卑感,始終感到自身不足,始終空乏的,需要填補再填補。
 
祢給了我太多奇妙的際遇。
只要好奇心隱隱作祟,便吸引該領域中的佼佼者或先驅者靠近,然後,適時給予教導,不自禁的傾囊相授。
 
可惜的是,心性不定的我,從未好好珍惜。
那些…只要我去學習不收費也好的繪畫老師、不停的問我要不要拿起弓箭的教練、無意間引領來與親友欲贈的鋼琴、透露強烈熱情的英日德文師長…
 
每一次,內心出現悲淒痛楚,往往在一瞬間化為雲淡風輕;情緒的跳躍令我不知所措。
那個溫柔的聲響正在療癒,療癒那無法自由的哀戚;於是,文字不自禁的宣洩著外表無法查覺的靈動,情不自禁。
 
 
#
 
如果,每個人心裡都住著繆思;那麼,我想;我曾提過那兩位值得永遠的好朋友。
她裝填的是美術、歷史、悲劇的感動與熱情;他裝填的是音樂、抒情、詩句的熱忱與愛護。
因此,即使僅僅是透過字裡行間來來往往,卻能強烈感受到那如沐春風的安心與信賴感,那些為他們所守護。
 
所謂的天份,人們所謂之的天份,並不來自於天生。
只是強烈的感受力與熱情照護。
 
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他們,那些受繆斯眷顧的靈魂;純粹只是陪伴著,強烈的就能感受到不離不棄的存在感。
或許,我們在這趟旅途中,可能不為彼此停留;但我會深深懷念與感謝,曾經一起走過。
 
我不曉得,他對我的情感,是恐懼是憎恨是討厭是尷尬是逃避,抑或其它。
但是,我想讓他知道,如果他曾經有過夢想,那裡會是他的地盤。
 
或許,他小看了自己。
不過,我聆聽過太多人給予的音樂,從未遇見如此敏銳卻堅強的感情。
我們年紀都還小,還沒學會怎麼駕馭那澎湃情感;為了滿足生存,為了滿足現實,感到壓抑、感到封閉。
 
試著去面對吧!試著去征服吧!試著去駕馭那不明究理的恐懼!
或許,某個未來,在他的筆下能創造更多躍動的靈魂,傳遞到更多人的心中。
 
覺得自己還不夠,就不停的學習吧!
知識的力量,在初衷的照耀下,總能閃爍最美麗的光芒。
 
Gosh!為什麼不自覺的就打出這種東東……Orz|||  或許,繆思是以任何形式存在,讓我們在一生當中學會成長,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