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習俗

 
#
每個環境,似乎都有自然而然約定俗成的習慣。
而我總是慢半拍…
 
 
#
國中的聖誕節,可以收到30─60張不等的卡片。
那時候的習俗,大家都一定會在聖誕節,寫張卡片給予朋友祝福,然後玩著交換禮物的遊戲。
 
高中的聖誕節,可以收到直屬送來的巧克力 或 小禮物,甜甜嘴,心也暖暖的。
 
大學的聖誕節,就和邀約的朋友亂衝亂玩,享受過節的氣氛。
 
 
聖誕節對我來說,是屬於朋友的節日;
不像中秋、春節應該留給家人,不像七夕、西洋必須留給情人。哈…
 
只要誰找,有空,不衝約,大概就去了吧!
 
 
大學第一年的聖誕節在台南度過,
大學第二年的聖誕節在台北度過,
那麼第三年呢?不曉得會和誰一起度過?是歡笑?還是寂寞?
 
今年是2006年的聖誕,是五年之約的聖誕,是當年約定的20歲聖誕節。
 
好想知道,大家過得幸福嗎?我希望,大家都幸福。^ ^a
或許,該開始準備寫卡片了吧!回溫一下當年的習俗,回溫一下這五年的約定…
 
——————————————————————————————————————————————————————–
 
另一個奇妙的節日是跨年。
仔細想想,大學這兩年的跨年都和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度過… @@a
 
總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今年又在Random了嗎?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