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胡言] 給三毛的信

親愛的三毛:

妳好。寫這封信給妳的我,其實非常的緊張。
妳的文字伴隨著我度過青澀的17歲,在我的腦海裡構築了沙漠的美景。

其實,我也摸不清深深被吸引的是什麼,我只知道當別人問起我最愛的作家是誰,我只說了:「大概是三毛吧!」

腦袋裡,那些渾渾沌沌無法釋懷的感動,就逐漸的沉積在我心底,也許有天我遇見了愛情,我知道那是愛情,找尋著荷西。當我遺留下文字替他人帶來快樂,我相信那是因為我曾經遇見過妳,找尋著三毛。

親愛的三毛,從第一次與妳的文字對話,至今已經將近八年了,不知道從何開始,志工參與和幫助他人變成我生命當中的宗旨。如果能夠替他人帶來快樂,我想那便是生命當中最有價值的一件事情。

親愛的三毛,我們不是荷西,但我們一樣的深愛著妳。祝 平安 幸福。


一時興起跑去跟著迴響,三毛的故事我已經逐漸淡忘了。
不過我很慶幸,這是個在我腦海中揮之不散的名字。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