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薪資

 
#
今天同時也收到了來自中央研究院的薪資單。
計畫薪餉 + 調整薪資 ,比我想像的多…好多。(因為我都認為很少Orz)
 
但是,自己還沒有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Orz
哪來的錢啊!?想到之前同事說的,領了錢就不要問這麼多。
 
合理推測,應該是補足前面月份的部分。
真是太感恩了,原本開始經濟拮据的說。
 
原本屬意VAIO SR43的筆電,可是因為拿不出錢來買!Orz
最近正好開始跌價;加上學長說,可以用設備費購買,畢業後歸還。
所以,最後依照中信局的採購標案內容,挑選到的是Fujitsu LBT2020。
老實說,如果真的買到,那真的是我賺到,這樣就省了一筆開支了。XD
 
希望可以順利採購成功!
讓她變成陪伴我兩年的得力助手吧!XD
 
 
#
 
另外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最近有找到幾個自己頗有興趣的研究方向。
構思了一點題目,正好電子所博班的育萱學姐在問我,有沒有人帶我這件事。
 
可能可以一起搞點EDA的題目,試試看投Conference,輪流當第一作者。
希望可以真的累積一點作品出來,看來要開始積極的搜尋DAC與ICCAD的Paper來看了。
 
其實我覺得在資工所系統組的銘宏、泰瑜、才業學長們身上,可以學到不少軟工的技術,
我喜歡實務導向的思維,所以我想跟軟體開發上的問題,應該還是會跟他們多多討論吧!
育萱學姐與Karan能夠給予不少電子所專業知識的輔助,真開心有這麼多很棒的學長姐。
 
目前想研究一下關於3D IC的東西來看看。XDDD
其實還有一些奇怪的題目,那些留著自己偷玩、當興趣來研究好了。(EX: 利用軟工思維驗證易經)
套句老闆的話,研究不是這幾年,人生很長,妳的人生不是只有念碩士而已,很多事都很重要。
所以,還是挑選由衷的題目吧!要做就要做想研究的東西,希望能夠有個好運氣,挑到讓自己充滿靈感的東東囉!XD
 
 
#
 
「有沒有創業的課上多了,就會開始想要創業的八卦?」
好想乾脆就衝了喔!XDDD 都花了那麼多時間做的營運規劃,很想試試看會不會真的能用。
 
加油、加油!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一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