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行文

 
 
※轉錄
 ────────────────────────────────────────────────────────
測試你的寫作風格像哪位作家?
根據你的文章內容進行文筆分析,而且還會列出跟你的寫作風格相似的幾位作家及相似度,蠻有意思的。
操作方式:只要將文章貼上框內,字數越多真實性越高,再輸入暱稱就行了!
不過,網站目前只接受簡體中文,所以要使用這個工具之前,要先把分析的文章由 
繁體轉成簡體後再貼上去。
 
────────────────────────────────────────────────────────
#
隨意找了幾篇舊文玩玩。
自己清楚明白的,不同場合不同領域的自己,總給人衝突的印象。
 
文字像把銳利的刀鋒,剖開過的,是緊張、是恐懼、是悲傷、是感動、是溫暖、是開心、是嚴厲。
有時失了手,施力過猛,傷痕壓的過深,連自己都害怕起了自己的筆鋒。
 
玩著,發現有趣,就像心裡測驗一樣的,同樣的鍵盤同樣的雙手打著的,卻住著不同的靈魂。
不!也不該說是不同的。人,本來就是複雜多元的動物,尤其是那與神經元共同交錯的腦髓,誰曉得有多麼的錯綜。
文1:http://0rz.tw/762A1 用說故事手法表達情感的文章 …  瓊瑤     48%  →長篇言情小說家
文2:http://0rz.tw/d92Bf 某些古文獻帶來的雜感…               賈平凹  73%  →中篇文化小說家
文3:http://0rz.tw/e32DF 啦咧文                                              王安憶  36%  →女性海派文學作家
文4:http://0rz.tw/f72y7 和朋友談論到關於愛情                   痞子蔡  44%  →網路愛情小說家
文5:http://0rz.tw/212zd 以前討論資科週活動的文章…        洪波      57%  →IT評論家與網路作家
文6:http://0rz.tw/282Ap 近期的遊記…                                   崔永元  41%  →主持人
 
 
發現,當微微瞭解了後頭名字的故事,線索也能一點一滴的浮現。
 
//小聲說:這些人的書,我大都似乎沒看過捏!?我喜歡的作者…QQ 都沒出現。
//QQ 張愛玲?劉墉?雨果?吳淡如?九把刀?李家同?蘇軾?李商隱?還有很多很多的…作家!(突然發現自己看的書太雜,都不記作者名的!Orz||||)
 
 
 
分野清楚的,
表達隱晦卻深厚的情感,對話與角色行為的鋪陳,讓文字顯得言情,入人之深的,卻也牽痛的緊。
忍不住對於文化眷戀著的,對於生活眷戀著的,對於土地眷戀著的,像是文化的流連。
然後,對於生活輕描淡寫的觀感,似乎容易染上那海派文學的氣息。
只是關於愛情,真實的情緒竟像虛擬的網路小說,猜測著的,猜測不著的。
回到了本行,正經八百的分析與評論,理工人的氣味就這麼散發出來。
踏上旅程,體驗生活,輕鬆的心情,自然的跑出詼諧的娛樂語調。
 
 
嗯~~~小小的就這麼自以為是的解讀那六類文章吧!^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