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觀音

#
這個週末,我的好神公仔,集到的是觀音喔!^^a
上面寫著「Come on! Baby」聽說是送子觀音。
 
現在除了月老是一對以外,分別收集到關公三太子保生大帝送子觀音各一隻。
所以,理所當然的,其中一隻月老是送給Nanny,這樣我剛好有五款不一樣的!XDDD
 
剩下最後的兩款,財神爺文昌帝君;想也知道賺大錢與求個好成績,一定是很Popular的。
希望之後兌換公仔時,也一樣能有這樣的好手氣,加油加油……..(感謝好神保佑!!!>.<)
 
 
新竹的小窩來了同居的新室友,這大概是送子觀音給的禮物。
我們一起去挑的魚兒寶貝,神仙魚1隻、珠鱗4隻、金萬隆2隻、黃金琵琶鼠2隻。
然後,為了布置他們的新家,買了含濾水功能的魚缸、8kg的底砂、沉木草、草皮2塊、長水草、細絲水草。
 
擺起來果然有模有樣,欣賞著他們,好像在看一幅會動的圖畫。(>  w   <)o~
 
那隻紅頭鑽石仙,超漂亮的;一看見就很愛!(>////<)o~
原本想買彩裙放一起的,可是聽老闆說彩裙會攻擊神仙魚,只好默默打消念頭。
當時誤以為神仙魚是溫和的品種,直到去了ptt的水族板以後,才知道神仙魚是有地域性的。
有人哭哭說,他會吃孔雀魚、黑殼蝦、鼠魚,還有別的小魚,尤其是長大後更流氓…Orz|||
 
老公一直想帶我去看的珠鱗,終於在另一間小店找到。
好圓滾滾又呆呆的魚喔!XDDD 買回家時,看著她們游泳,都忍不住的傻笑起來。
 
一隻屁股金金的,決定叫她「金排球」,哈哈哈…
結果,跟她一起的另一隻珠鱗,莫名奇妙就變成了「金后球」,哈哈…
優雅型的神仙魚,取了一個有「仙」字的名字,就是「鮮玉仙」!(絕對不是因為喜歡吃鮮芋仙XDDD)
 
其中一隻金萬隆,來的時候,一隻眼睛就已經生病了。
所以再考慮要不要跟店家換一隻,畢竟是新魚不應該給的是病魚吧!
怕的是會再傳染給其它的魚,因為我們是養魚新手,發現自己完全沒照規矩來。
 
希望那群魚兒寶貝們,能順順利利的好好活著啊!(> " <)O~  寶貝加油!!!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