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謝謝

 
「謝謝」
 
昨天在PTT收到一封標題為「謝謝」的信件。
那是一篇大三低潮時期發表的文章,哈 期中考前唸不下書寫的。
 
我果然是個非常懂得自我安慰的傢伙。
只是沒想到,一年後,有人寫信告訴我,那篇文章改變了他的生活。
他開心的分享他的改變,並且,詢問著,可不可以變成朋友!?或者,通信的筆友?
 
噗 高中的自己,談論教育,也一樣吸引了這樣認識的朋友。
噗 國中的自己,熱愛塗鴉,也一樣吸引了這樣認識的朋友。
 
網路遊戲當中,沉迷一時的自己,也逐漸留下了幾位,已經相識五年以上的網友。
曾經努力抗拒著,變質的友情。水瓶座與魔羯座其實都是害怕的改變,害怕更親近,在某些時候。
 
天蠍座的小妹說的對,妳擁有像公園一樣大的客廳,卻讓人捉摸不到妳屋裡的房間在哪裡?
她說,她雖然有一個小小的客廳,但是,走進客廳的人,卻大部份可以進到房間裡頭。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 有些人以為他們還在客廳裡頭,其實他們已經站在房間了。
 
妳內心是有差別待遇的,只是,大部份的時候,不需要表現,也不知道從何表現。
妳的好朋友們都知道… 時間的累積清晰妳的真心,不需說明,他們就感受的到。
噗 這就是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好麻吉都一直存在生活銀行的原因嗎!?XD
 
妳只是從未冀望在難解的人性糾葛之間,保留下多少緣份;隨他們去吧!?會留下的就會留下。
別於處事方式的,被動消極,卻是妳待人的態度。不懂妳的人會很意外,有的甚至因為誤會而感到受傷。
 
有的時候,他們不知道,「冷漠」其實有可能是一種最真心的保護。
 
 
#
 
文字發芽在網海之間,傳遞著思想。
當妳迷失自我的時候,它們又化為一陣陣暖流,回饋到妳身上。
 
言語停留在熟悉的人身上,文字卻也聚集了陌生的靈魂;那些遺失不了的純粹,在每個人心中。
有時候,妳好疑惑,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會走來跟妳說,可不可以做個朋友?他們也許從沒聽過妳說話,甚至不知道妳的個性,不懂?為什麼?
有時候,妳好困惑,網海相識的陌生人會寄信來給妳,可不可以做個朋友?他們不知道妳的長相,甚至只是因為一篇小小的文章受到感動而已。
 
無分性別年齡,妳漸漸發現… 手中的名片與MSN名單,多了各式各樣的路人。XDDD
也許是哥哥姐姐、也許是阿姨叔叔、也許是小弟弟小妹妹、也許是爺爺奶奶輩… 嗯!他們都好親切。
 
 
#
 
其實啊!妳是個自私的混帳東西,妳知道的,妳也從不否認這一點。
只是當妳察覺到這一點的時候,心裡頭著實有點難受;因為,它似乎代表著成熟懂事,妳還不想長大。
 
穿越到了見山不是山以後,我們會不會回到最初的單純,享受見山是山的直覺與真實。
只是,這樣的理所當然,或許混沌一生,我們都無法跳脫這些迷途的氛圍吧!?
 
迷路是一種樂趣,享受當下預料外的風景,以及放空著,順其自然的勇氣。
 
很多人假裝自己認識路,走著最多人的擁擠,容忍從眾的安心;矛盾的,卻找不到獨處時的笑容,沓沓的車水馬龍。
有些人順著路走,以為自己迷路了,問著路,找著路;走著走著,享用了最多的樂趣與美景,在人生當中。
 
 
#
 
有些人擁有壞習慣,他們習慣用言語替妳的動機下了定論;卻沒有一次說中,這就是妳也無法真正定論他人的原因。
也許,妳說錯了他們的動機與想法,只好一再修正,只是,妳卻永遠無法定義什麼是好人或是壞人,甚至什麼樣的人。
 
妳也有這種壞習慣,很多人都有這種壞習慣。
「將心比心」與「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兩個只是一線之隔的壞習慣。
「以君子之心度他人之腹」或許,世界自然而然就因而美好了起來,那卻是白日夢。
 
編劇沒有必要假裝自己是個無能為力的演員,導演說的是,他教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你可以先為自己寫下好劇本。
 
 
 
#
 
偶爾當個壞孩子,享受失控的樂趣。
噗 然後,瓦解的情緒會瞬間讓一切歸回平靜。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