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謹記

# 好久不見。                             友直友諒,這很重要。 傾聽與關心他人是基本的藝術,怎麼開始沒了心情,太多繁雜的思緒在清理。

首先 你實在太會舉一反三 感覺你都圍繞著一種講話方式 這應該是你已經找到了你的說話邏輯 跟思考方向

有時候很難讓人招架 稍微提頓一下 讓人喘息 消化 這樣會更好
你不必急於去敘述自己的想法 聽聽別人的東西 這也是另外一種閱讀方式 就像看電影 也是一種汲取知識的方法
跟你說話完 我真的要多看書,免得話都被你說光,看樣子很難跟得上你的邏輯,可惡 竟然有人比雙子座反應更快 。

而且是第一次見面的女生,讓我有點挫折感,可惡..    (很久以前,答應過要見面的網友,大我6歲,從未見過面。)

// 抱歉!最近有許多繁雜的事情,期中考將近,腦裡裝填過多思緒,來不及收納整理;不習慣一直被觀察,那使我感到緊張不安不自在。
// 如果是以前,打死都不見網路上的陌生人。自我認同與他人觀感分野不同,不喜歡被端詳,或者,連貫他人腦中衝突的印象,辯解不清。
// 或許,我必須開始練習接受全部的自己。     不喜歡別人先入為主的給了印象加諸想像在自己,存在恐懼,那成了藩籬,就只是這樣而已。

 

# 自言自語。

我只是透過別人的問題,回答我自己,透過言語在腦中整理與連結思緒。               
Orz||| 其實,我平常反應都是慢到不行,可是,你問的全是大問題。                  正在跑的問題。「說說妳的投資理財觀念…?」

「這…我怎麼覺得,我是業務,妳是學生比我還像業務。」                                不不不,我只是想釐清自己的觀念問題。
「妳整個人講話的感覺….. 好像電腦。」                                                                 我只是延續我們原本的相處模式到現實當中…

有點糟糕!我必須緩下來,找回習於傾聽的自己。                                               該怎麼驅逐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心緒不寧…
沉默一點,藉由文字理清問題,只是不想干擾到其它人的思緒而已。               腦海中同時跑跳著各種聲音,它們還有待整理。

有些失速,多了一枚容易急性子的心靈。                   正常的情況下,可能會不受歡迎,沒有人要搭理,或者來不及跟上思緒。
有些急躁,那是一種不穩定的情緒,需要調理。       怪哉!那個安適自在,緩慢情調、充滿耐心的心靈,跑去了哪裡?

有些疲乏,找到了自己,還在確定自己。                   怎麼辦… 暫時不要透過交談表達自己?等到文字慢慢釐清與界定他人的關係,重新尋回公平。

極端的兩種人格在抗爭,尋求中庸之道。
一個太過自我,好具攻擊力、好有效率,卻可以保護自己;一個太過他人,好具包容力、好有耐心,卻不能防備別人。
慢慢來,比較快。給我點時間清晰恰當的平衡與距離,快慢緩急要調理、理智感情要分清、適時選擇有道理、分出高下知其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