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資工

 
味如嚼蠟的考題與講義,決定扔在一旁。
當初,讓我如此熱衷的Computer Science到哪去了?
 
決定將《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白算盤,拿出來看看。
熟悉的文字敘述,熟悉的故事情節,熟悉的想像奔馳;原來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只是被大量的考題與作業填塞,忽略了最初的感覺,忽略了最初的單純,忽略了最初的熱情。
 
它的序這樣寫著…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we can experience is the mysterious.
It is the source of all true art and science.
                                      – Albert Einstein,What I Believe,1930
 
到底這個世界是哪個混蛋在宣傳那些奇怪的誤解,認定所有的科學來自於絕對理性。
難道他們不知道,一切的知識皆來自於對世界的想像、對世界的感性、對世界的期望嗎?
 
然後,還有那從不停擺的好奇心。
 
「Don’t complain, Give me a solution.」最後,我們在裡頭被訓練的基本素養,就是這麼一回事。
遇見疑惑,求解;遇見問題,求解;遇見挫折,求解;遇見失敗,求解;遇見困境,求解。
 
所有的初衷皆來自於讓世界更美好的決心,這就是人類的科學。
 
不知不覺,習慣性的。
家庭、人際、愛情、自我實現、生存的意義;在體驗生命的過程中,練習求解。
你會發現…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或者,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真理。
 
衝突與矛盾,並沒有什麼好怪罪。
只是因為我們不同,如此固執的不同;而世界將如此固執的有趣,就像藝術一樣。
 
 
 
終於理解我的一致性在哪裡…(=  " =)o~
最熱愛的藝術與科學,本就來自於相同的初衷。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