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輪迴

 
#
 
輪迴,註定命運。
每個開始都是一樣的,你們相遇、相知、相惜。
 
然後離開,必須離開,不得不離開;
有的人受傷了,離不開;有的人完好了,離開了;
有的人忘了道別了,有點遺憾;有的人來不及道別,就是永別了。
 
有個傳說是這樣的,每個相識的人身上,彼此都有相繫的緣份,本能性的付出與對待,償還前世的舊債,還清了,就必須離開。
直到遇見某些人,妳還太多了,他還欠妳的;他還太多了,妳還欠他的;然後一日復一日,累積下每個明天,數不盡數的盡的每個明天。
 
 
#
 
每個人都有一種傷痛。
 
大部份的人,傷痛的是無法永遠停留。
發現自己,卻傷痛在當初沒有好好道別、好好離開。
 
總是,什麼都不說的一走了之,然後,反覆的傷著痛著,傷著痛著離不開的人。
原來,過去不會過去,過去只會變成一次次無法變動的永恆;那些妳從未相信過的永恆。
 
 
 
其實,妳從未解釋過,什麼是不得不…
其實,妳從未解釋過,什麼是愛…
 
其實,妳真的很想告訴他。妳不想…
在他身邊的時候,只能瓦解他的獨立堅強。
不在身邊的時候,只能化做他的思念心傷。
 
開始,不得不離開;因為太多時候,無法陪伴;他還小,他還依賴,他還要長大,他還需要愛,他還需要被愛。
妳深信著,沒有誰是誰也取代不了的,然後,放心的離開;一點擔心也沒有的放心離開。 
 
直到光陰穿梭了五年後,妳在他的朋友詢問下知道,誰都是誰也取代不了的,他是,而妳也是。
愛情被死死的釘在記憶牆上,像標本一樣的姿態生動著,卻已經不再活生生了;在那個當下,誰也取代不了的。
 
說不出的話語, 道不盡的思念;被死死的釘在牆上。
當愛情真正離開的時候,那些未完的承諾,它們不該名為遺憾,它們叫做回憶,天真浪漫的回憶。
你們只是剛好一起走路的時候;遇見了愛情,然後一起目睹愛情離開 ;誰也沒有失去過誰,只是愛情剛好路過而已。
 
 
#
 
心臟被壓的隱隱發疼,埋藏著那些記憶;不是記憶使人傷痛,而是壓抑使人發疼。
看清楚一點,孩子。
你不是失去,而是擁有了。
 
一無所思的人類才是悲慘的,乏善可陳的生命才是悲哀的。
會疼的會甜的會酸的會苦的,那些的那些,都是擁有了,更豐沛的擁有了。
 
只是時間到了,只是舊債清了;只要有人開始計較了,很快的就誰也不欠了。
不計較的,就能輕鬆離開了,變得堅強一點、勇敢一點了。
太計較的,就只能計較著,計較著已經變質的關係與味道。
 
 
#
 
無法理解的人們問著「你真的愛過嗎?」
妳撫著自己的心臟,發現它曾經無可抑止的發疼、沒來由的感到溫暖、失去控制的心跳加速;妳知道,有的。
 
只是,妳不懂。
為什麼愛情就註定該傷人,它只是路過罷了;
無理取鬧的大哭,它也不會停下;不如對它淺淺微笑吧!然後謝謝它。
 
 
選擇被愛而愛,
只是,不希望我的愛,在他心裡成為負擔。
只有,他需要我愛他的時候,我才有能力愛他。
 
我要的是愛情,不是同情。 
 
生活中要應付的人事物太多了,留點位置給真心吧!
讓那個天真的小孩住在那玩耍,不必為了誰而應付誰……
 
 
 
#
 
我是個好人。
原來,好人在愛情裡不容易受傷,只是因為這樣。
理所當然的關心、理所當然的對待、理所當然的開心;付出當下,就是回報。
 
終於,妳能夠為自己辯解了。
當初妳最無法面對的情傷,就是不會情傷。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