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重生

 

「面對現實吧!」
 

妳總是深信,當妳無能為力改變世界的時候,妳只能選擇改變自己。                    發現了嗎?改變妳自己的同時,其實,妳的世界也改變了。
當天氣不好的時候,妳還有選擇的權利去改變好心情。                                            發現了嗎?改變妳心態的同時,其實,妳的天氣都是好天氣。

孩子,妳已經長大了,妳已經不再無能為力改變了。
孩子,妳已經不必戳聾雙耳,只為了活下去,妳已經足夠堅強了。
傻瓜!真實的妳是這樣的,妳怎麼把她當作虛擬的自己來活呢?這將使妳失去感覺的能力。

想起來,當初為什麼堅持要唸資工嗎?
想起來,如果能夠創作一個與殘酷現實分野的美好世界有多好,不是嗎?
想起來,只要多翻幾本書,多看幾行code,多參考幾項設計,就能創造自己要的空間,不是嗎?

孩子,妳已經長大了。
孩子,妳以為妳在論壇中開導的人們,只是創造出來的世界,他們卻是真實的人們啊!
孩子,妳以為妳對現實的殘酷,總是無能為力;事實上,妳卻用了虛擬的真心,改變了它啊!
孩子,妳以為妳無能為力的是真實世界,其實,妳錯看了,妳無法改變的已經是過去的惡夢啦!

乖孩子,妳該長大了。
妳不是已經能夠用藝術音樂命理對談,瞭解別人內心的瓶頸與困境嗎?
妳朋友們不是說,妳總能夠用文字繪圖攝影設計與香氛,治癒人心嗎?

孩子,這樣的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好。
妳不必違抗她的存在,她只是在藉由給予他人力量,替自己找到力量罷了。
妳當了一年又一年的志工,妳看起來充滿愛心,卻覺得自己沒有感情,好空洞。

不是的,心靈平靜的本能,總該有所成長與體悟。

傻瓜!當妳撰寫企劃書,提出建議,那些在公家機關往來的公文,都是真實的改變啊!
傻瓜!當妳填寫履歷表,提交過去,那些在商務企業往來的面談,都是真實的生活啊!

噓 妳不是早已學會寄託那些情感在創作之中嗎?它們使妳擁有長期的情緒穩定與安寧,源源不絕的靈感與創作慾。
噓 那些傷痛已經過去,那些恐懼已經過去,妳長大了,對不對?呵呵 乖孩子。妳終於不再害怕得到了,那種與正常人相反的害怕失去。

生命的法則就是循環不已。                                                                                                                                                          有得有失,有失有得。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