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金錢

胡言亂語,閒聊的金錢觀,才發現每個人都不一樣。
自己總會折衷選擇當下認知當中,最適合自己的金錢觀!XD

我的想法都超奇怪的,跟學弟聊到才發現自己真的不正常。Orz||| 
完全是從小觀察那些人來人往留存累積的觀念。

‧能用錢買來的時間,都很便宜。
‧欠錢還錢,因為,還錢比還人情容易太多了。
‧把所有喜歡但需要花錢才能做的事,變成能賺錢的事。
‧價格是老闆亂訂的,重點是東西是不是你真正想要需要的。
‧不一定要自己有錢才能賺錢,可以用銀行的錢來賺自己的錢。
‧金融投資是賭博的一種,不要預期回收,零用金當作玩玩就好。
‧花掉的錢才是你真正擁有的錢,與其想怎麼存錢,不如想怎麼花錢花對地方。
‧存款刻度。零點可能是10萬元、20萬元,依年齡與生活需求增長,至少要穩住生活半年。

聽不懂,聽不懂,不想舉例啦!反正從實踐中練習是最快的。
雖然姵均說要做好財務管理之類的。Q Q 記帳等等的,可是還是常常忘記。
不過,這種奇怪的金錢觀,倒是從來沒有缺少過什麼,數位相機、手寫板、手機…ETC
剛好缺什麼都有能力消費,靠自己慢慢賺來的;只是喜歡平衡,30%積蓄存款、30%投資理財、20%基本生活、20%娛樂應酬。

為什麼將研究所暫緩會受到原諒,因為家人們說…
「如果那還不是妳確定想走的形式,妳在那掙扎浪費時間的價值,遲早比那四~五萬元多更多,
    重點是活著要快樂,反正人生很長,休息充電一下,也沒什麼不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比較有效率有生產力。」

噗 果然是曾歷經破產的人種們,才會說出口的話。唉唉…

短視近利。XD 我啦我啦…我就是這樣啦!
每一天都是一生中的縮影,如果不對勁了,就只好檢討反省自己,直到說服自己。
萬一哪天我在某個路口突然被汽車秒殺怎麼辦?Q Q 所以,想要流浪的時候,就應該去流浪。

呵呵…『金錢是非常好的僕人,卻是最差勁的主人。』-引言。
不過,因為我是窮人家的小孩,所以都把時間當作金錢來管理,所以優缺異同。

以前只懂"堅持,把握每個機會";現在開始可以"適時取捨,價高者得"。
都是對的,只是前者不懂選擇,不知不覺便擔負了太多責任,把自己弄的很累,卻不是耗費在最有效率或最具價值上的。QQ
價值本身只是人心的定義,再怎麼一文不值的東西,放在有需要的人面前,都會變得充滿價值,透過交換,便能各取所需。

喵~希望時間管理能更上一層樓。哈哈… 長大了,時間果然就是金錢。
小時候以為無償付出的事物,一點一滴的,長大後,變成了無形的財富加乘利率,回饋。
或許,每個當下都是重要的,但是,每個當下失去的那些,哪一天,說不定又重新返回得到更多了。


呵 開心。替自己加薪成功了。$500/hr↑!今天收到電話通知囉!XD 書中自有黃金屋啊…
終於終於…開始有藍圖可以替自己寫下另一個十年的劇本了。哈哈…人生設計圖是一定要的啊!反正,僅供參考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