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鐵道

我是山上的小孩。
回到利嘉,最喜歡的梅樹林還沒到它的季節。
每年冬天,雖然怕冷,卻希望寒流越冷越好,只為了那盛開的梅林。
輕輕觸動枝幹,雪白花瓣飄落,輕柔的像在下雪,熱愛那微香的浪漫。

那就答應自己,寒假的時候,再來看看吧!^^
————————————————————————————————————————————————————————————–
原住民的圖騰與服飾是母校的特色。
小五小六那兩年,都北上去表演道地原住民舞蹈,我這個偽卑南族。

當時,為自己白皮膚的突兀感,自卑了整個童年。
我一直以為…我才是少數民族。

———————————————————————————————————————————————————————————————-
回到台東市,我們來到七米街。
我終於發現這個名字的秘密,每家店的牆上都有幾米的圖畫,而且不盡相同。

水瓶座的劣根性,我點了看起來名字最奇怪的飲料。
「綠島海草冰砂」
 

我們打算在店內飲用,沒想到店的後門就是舊鐵道。
隔璧的兩家店雖然沒在後頭設上店面,卻很用心的將房子漆成了火車的色彩。XD 

我們決定到處走走,看著腳下的里程數,目標是回到起點。

一路,從那藍藍的火車房子出發。
我們遇到晴天娃娃對我們微笑Say Hello!

搞不清楚方向之際,向小黑喵問起路來,牠直指著舊站方向。
沿途,各式的小花小草怕我們寂寞,紛紛探出頭來夾道歡迎。

我們呼吸著熟悉的空氣,看望著陌生的景物,然後回家。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