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陌生

 
#
 
跑去了別人家資工系的系計中,整間教室只有三兩人。
旁邊的女同學突然問我:「我同學想認識妳,可以向妳要msn嗎?妳也是剛剛上課的同學吧!?」
 
就這樣,兩個陌生人就會開始產生交集,好像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際遇。
哈 謝謝她熱心的告訴我使用者密碼,不然又得空耗了幾小時。
 
這是修課的倒數第三堂課,偽新竹人。
 
還是同樣陌生的環境,開始認得許多生面孔,或許,某天我們誤以為會  再見,然後,卻再也不見。
低調安靜的生活,各過各的,也不太敢鼓起勇氣和陌生人交談,就這樣的暑假,不像我,就是我。
 
迷路的時候總會遇見過好心的路人,存在著流浪的安心;
在新竹車站偷偷準備生日禮物卡片時,總有熱心的婆婆媽媽們的來搭訕。
 
 
#
 
使用著別人的筆電,放著主人常聽的世新廣播電台。
這是…父親節啊!DJ是個女孩,對著已逝的父親,一句一句的訴說著每件回憶。
怎麼了呢?好平順的口氣,卻聽著聽著讓人想跟著哽咽下去;有多少幸福在節日裡頭真的存在呢?
 
不哭!不哭!嘻笑著、怒罵著、哭泣著;這個世界每一天都有著不同的表情。
節日,一直是旅人想家的季節。到底是結日或解日呢?在每場生命的際遇當中,平凡的過著不平凡是人們的選擇。
 
 
 
#
 
迷糊蛋又忘了帶手機,到車站才想起公共電話。
特別趕在12點前回到住處,第一件事情當然是 Say love啦!哈哈…
Call Out 給遠在家鄉的爹地,說聲「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愛你!要想我喔!XD」→這種話真是對家人講不膩…哈~
 
我爸爸啊!其實是個脾氣不太好的人,曾經不是愛罵髒話就是愛打小孩,根本就是個流氓。(我們的小時候…)
弟弟妹妹恨過,問過我為什麼不恨?不知道,也許只是因為失憶了,如果有恨存在,那想必也是因為愛吧!
 
不過呢!?我很欽佩我的父親。
他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家,因為他是長子,爺爺在他成長過程當中都不在身邊,儼然小學的年紀就該是一家之主。
 
當弟弟對我罵著說「他只想用錢收買我!我要的是愛,他以為有錢就可以了嗎?」
 
停頓了半晌,忍不住對弟弟說…
「你知道他是怎麼長大的嗎?他在小時候因為過的很辛苦,所以只有努力賺錢才能過好生活,那是他最在意的東西,也是他表達愛的方式。」
「他覺得他付出了他最大的愛,可是卻不是你要的;你渴望得到關心,卻不是他最認為重要的。你們只是對愛的定義不同,並不代表他不愛你…」
 
當然,我不否認,我絕不會輕易的原諒,爸爸對媽媽不好的時候;因為我也愛媽媽。(沒有偏心喔!XD)
 
可是,小鬼頭總有點自知之明,只是小孩;唯一能做的就是說點「真心的甜言蜜語」。
至少,那樣的冰冷與暴戾就在這樣的溫暖下,一點一滴的融化;我知道這是傻瓜,只看見好的部份,然後相信它。
每句話語都將牽動漣漪,擴散下去;那麼,不想再虛偽下去,當然鼓起勇氣的選擇讓真心的善意擴散到世界啦!^ ^a 
 
 
#
 
弟弟總笑我說:「妳像葉子,風往哪吹就往哪去;別人說什麼都相信…」
那大概是因為被加富爾的這句話給騙了吧!「信任他人比懷疑他人犯的錯誤要來得少。」
 
呵呵… 世界是不停轉動的鐘,秒針切割著時空,哪兒多了就有哪兒少了;我們為我們的信任負責,別人為別人的謊言負責。
因果會以不同形式呈現在未來在過去在當下;噓…「其實葉子有自己的路徑嘛!總以為是風吹的,但是方向總是隨它繞著的。 」
 
 
#
 
爹地故意沒有匯錢給我,試探性的問我「妳身上還有錢嗎!?」
噗 我不知道耶!XDDD 大不了餓死在街頭嘛!→不過餓到這應該很難…
 
只是去買個便當,吃到快完的時候,好心的老闆娘拿出了一鍋米粉,夾進便當盒裡。 
「出外人多吃一點。」、『 老闆妳們有賣米粉啊?』、「哈哈…沒有。這是私房菜。」
 
跑去看醫生,醫生突然拿了顆水果出來…
「我們一人一半好不好?」、『噗 從哪變出來的?』、「哈 我向營養師A來的。」
 
拿衣服去修改,店長姐姐。
「這叫做仙桃,我小孩很愛吃,不小心買太多,妳要不要拿一些回去吃?」
 
不同的家教家長…
「這個雞湯妳拿去!」、「啊~這名產幫我分掉。」、「我們家有種…」、「那個晚餐…」
 
小姑姑的公婆…
「妳也太有口福了吧!?帶妳到哪都剛好有免費的宴請。」
 
(= " =)o~ 餓不死的啦!哈哈…
我還有米、麵、鉛筆麵….隨便變花樣都有幾道吃粗飽。
不過,如果交易進行中,那麼這些餵食到底是來自於哪裡的付出呢?Orz||| (我有餵過誰嗎?)
熱情的陌生人們,或許,無意間會心一笑,他們也自然的對著妳微笑;於是, 心情感染著分享的氣味,傳遞著愛。
 
 
#
 
陌生的奧運煙火閃動間穿梭,字幕來來往往的。
期盼的笑臉在天空璀璨著,然後,一群人們像孩子似的仰頭張望。
 
火藥的發明不是為了戰爭,是為了電光石火的絢爛,提醒人們仰望天空的遼闊。
在我們誤以為失去藍天白雲的時候,夜晚的星光不再寂寞,陪伴著一瞬的心願張狂。
 
 
#
 
「嗨~妳好!」
 
有的時候,只是對真正的自己,感到陌生。 
 
「很高興認識妳。」
 
有的時候,只是對過去的自己,感到陌生。
有的時候,只是對未來的自己,感到陌生。
有的時候,只是對當下的自己,感到陌生。
 
「我們會慢慢瞭解彼此的吧!」
 
有的時候,只是對快樂的自己,感到陌生。
有的時候,只是對悲傷的自己,感到陌生。
 
「也許,永遠都不夠瞭解,但這就是我們自己吧!」
 
有的時候,只是對理性踏實的自己,感到陌生。
有的時候,只是對感性行空的自己,感到陌生。
 
-+-
So What?Take easy!Everything will be fine.^______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