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雲龍

欣賞字畫時,老爺爺最喜歡書寫的一對字聯雲龍天馬,好幾幅都是,不停拿給我看。XD
「雲龍遠飛駕,天馬自行空。」-康有為

200312230030_52063

另一幅閒適悠然的人物水墨作品,也是多畫了好幾幅,老爺爺的得意作。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唐朝 王維

最後,他最心愛的那幅。一字「龍」,一氣呵成。
寫意國畫是非常活靈活現的,後來跑去學了素描,就是擔心自己收斂不了。哈…
直到想起,高一時,畫室老師曾經提過希望傳承的工筆國畫,才發現自己忽略了另一個層次。
我沒有持續下去,只記得尹老師說過:「妳現在不想學沒關係,只要別完全不碰就好,妳以後會遇到更好的老師。」

萬一先生的工筆國畫;原名萬挺森,1935年12月生於河北昌黎,專習工筆花鳥畫。
萬一晨曦 萬一幕幽 萬一霜菱

 

《清明》-杜牧 。

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接著,無意間看見《將進酒》。
記得嗎?妳總是會抄寫詩句在交換日記裡頭,然後分享給我。
記得嗎?那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絕妙意境,是不是可以想起什麼呢?
將進酒

匠氣與匠心,妳清楚的,哪個最重要?找回最初的熱情了嗎?對於生活中的每件事情。^___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