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高鐵

#

搭著高鐵通勤的日子,算著算著,比自強莒光來的便宜;省時,無價。
在快捷專車上頭,聽著廣播放著輕巧的音樂,心情隨之飛揚了起來。

很久以前,總是帶著音樂在身邊的,自己的。
這樣的安全感,可以不必受到外界的擾動,自在的。

走過清大校園,聽見快板的鋼琴在跳動;隔壁間是平平仄仄的鼓聲;接著遇見了一群穿著白T歡笑的人群。
會心一笑,流浪的生活,聽見流浪的聲音;有的時候,將自己融入其中,也是截然不同的溫馨感受,C’est La Vie!哈~

開始再也不必搜尋包包夾層的耳機線帶了沒?手機換了一支,裝不下更多的歌曲,只有叮叮鈴鈴,簡簡單單的。
輕裝出發,三個陌生人在爆滿的12號車廂閒聊,一語中的,相談甚歡;卻也隨著快捷的短促,匆匆告別。
遠方稍來一封封信,細細咀嚼那些過往曾經,詢問轉錄,只是禮貌性的問候;不必拘謹至今。

 

#

喔耶!我好期待我的夏慕尼,我好期待我的柳橙鴨子!XDDD                 
在那些參數函式符號間打轉,終於可以喘了好大的一口氣,要Pass啊!千萬要Pass啊!禱告禱告…
噗 我都已經認識到全台灣北中南的數學資工系教授了,還想怎樣!?還莫名多了一票共同唸書的朋友…

將文建會與圖學理論研究室的紅線牽在一起,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故事呢?總之,那已經是大人們之間的事了。
蜜糖香味的白毫烏龍,在半夜苦讀時,從門外送來;Amo’s的典藏蛋糕,放在冰箱等著的;櫻花果凍酸酸甜甜,滴滴答答。

「什麼時候還要來玩呢!?」這不是擴張版圖的激進戰爭,這是活小孩的奇幻歷險。

西濱海邊、北鼻寵物的照片、和嗚喵一起的運動計劃、每天打卡流浪的生活…然後,開始寫生吧!XD

噗…高鐵的大叔問著:「流浪有兩種,一種是心境上的放空;一種是環境上的疏離,妳的是哪一種呢?」
噗…我猜我是前者的,因為,不小心越來越忙碌,為自己而忙碌;看著人潮走來走去,在站牌在車上在途中在店家….觀察著,好奇著,噗嗤一笑的。

看見漂亮的女生會忍不住害羞的一直偷瞄….(>//////<)o~
看見可愛的小娃兒停下來跟我揮揮手,就享用一整天的好心情。(>//////<)o~
看見總是在同一處等待,搭同一班電車、搭同一處公車的陌生人,就漸漸產生了招呼語。(^         ^)+

淡淡微笑,妳開心的其實是…那些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好有趣的,滿心想抓妳來分享的體貼心意。
暖暖開懷,妳快樂的其實是…那些用心良苦想逗妳笑想討好妳的,無意間的本能舉動而已。

然後,永遠提不完的行囊;裝滿不了所有的贈予;心靈卻足以承載滿滿的關心。

#

忠於自己。              Cat 說的。

流浪是為了找尋快樂;找尋以後,只會發現那早已在身後。
約定,期限又是跨年喔!^ ^a 比賽吧!衝吧!衝吧!一起比賽變更好。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