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改變

 
一直不是多產型的拍照小孩,忙著感受勝過於忙著記錄。
攝影心態與記錄心態,總有強烈的落差感。

 國美館是我的生活圈之一。
 找了空檔,便去看看這數位影像展。

 第一次明白的感受‧‧‧一張好照片的價值, 不是構圖、色調、美感。
 第一次明白所謂的記錄照,不只是將底片曝曬那個當下的陽光爾爾…
 而是  替人們保留了時光膠囊,輕鬆服用;見識著古今,有著難以揮開的酸澀  侵蝕胸口。

 於是,開始瘋狂的快取光線,不論好與壞,仍盡情保留。
 時光歲月,會替它創造更深遂的價值。

———— 偷偷做壞事,想記錄一下 展場的原貌。為了不侵犯版權,乖乖的以場景照為主。———————
這天是在國美展期的最後一天,到了幾小時後,這些畫面將會永遠消失。

忍不住的,保留了這個畫面。因為感動。
從左至右慢慢看去,看到右上的小孩的祈求貌,當下心頭小小一震,一場生命力的對比。

 

 
我不會否認,在觀展時,心裡萌生了這是《天下》置入性行銷的一種手法,或許實際上也是。
但不能否認 ,在觀展後,我熱切的想保留這些衝擊與感動,所以成為了消費者,一個行銷成功的結果。
 
  這是天下此數位影像展的專刊。
  它正躺在我那已水藍色的書櫃裡,安身立命。

  攝影,或者說,在我這拍照小孩的眼光看來。
  這是本說了好多故事的一本故事書,故事中的角色,好多,我們熟悉的人群。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