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生死

 
 
#
 
生之喜,死之哀;發生在這短促的冬天。
好似一切這麼容易這麼簡單…
 
生日快樂!我們微笑、歌唱、擁抱、熱鬧,歡慶這一刻。
節哀順變。這句話卻哽在喉中,詞窮,說不出口;只能在心裡提醒自己,無時無刻給予最大的包容。
 
「(拍拍)」 只能對你這樣說著,你的筆觸潛藏心痛,見你仍能微笑著,我也不好說些什麼。
天知道,我好想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Bear Hug,讓你知道,一切也許不全然是太糟!
 
已逝的親人,只是去了另一個地方,在那過著新的生活;就像當初我在某個三年後,才得知某位朋友的死訊一樣。
一直以為他過的很好,在某處過的很好,一直過的很好;然後,來不及傷心了,就像林徽音面對徐志摩的生死一樣,學不會傷心了。
 
 
 
我一直不擅長安慰的… … …
沉默、陪伴、傾聽、擁抱,啞口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這樣。
 
#
 
最近遇到一個蠻喜歡的朋友。
他讓我聽見「孤單」,讓我遇見這我向來不熟悉的詞彙。
『我不太容易覺得孤單…』當時答道。
 
因為,我相信,我們都有守護神的存在。
當你對於任何人事物,用心的去愛惜去珍視過;他們或它們,不論生命與非生命,一定也是同等的珍愛著你。
我們失去,定義上的失去以後,也許… 它們只是變成了另一種形式的存在,用另一種方式來保護著你。
 
#
 
我的確不擅長安慰的,所以,這篇也僅僅是自言自語的獨白、自言自語的禱告。
你看不見,但也許感受的到;希望,你能早點打起精神來。^ ^
 
因為,你是很棒的朋友。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