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花語

想起...一點記憶的景象;一點記憶的香氣。

# 那是印象深刻的景緻,駐足,封存單純的小時候。
雞蛋花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Frangipani雞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沒有神秘的傳說,沒有優雅的氣質,高貴的芳姿,卻有著很簡單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組成了一個清新,充滿希望的花語.簡單平凡得就像人生,所以總是可以與人們那麼靠近,失去距離…

雞蛋花,學名貝多羅,原產印度熱帶地區,為多年生夾竹桃植物。這種花色彩鮮豔,頗似雞蛋黃,所以又稱作雞蛋花、蛋黃花。廣東乃處於亞熱帶,夏長冬短日照足,很適合蛋花的生長,因此廣東城鄉遍種蛋花,以綠化、美化庭園。蛋花除用作園林觀賞外,最重要的功用是泡茶。

名 稱:緬梔.雞蛋花(008)
學 名:Plumeria acutifolia
科 屬:夾竹桃科
原產地:熱帶美洲
用 途:庭園樹.盆栽
特 性:落葉小喬木。
葉互生,簇生於枝頂,長橢圓形,兩端尖銳,冬季落葉。花頂生,聚繖花序,花冠五裂迴旋排列,外部乳白,內部艷黃,似去殼的雞蛋,具芳香,春末到夏季盛開。果實為蓇葖果。樹姿、花朵優美,是美化庭園的好樹材。日照需充足,耐旱抗鹼。性喜高溫。

# 發現不知何時跟著遷徙至此的野薑花複方精油。
野薑花花語:給人帶來快樂與激勵、信賴、高潔清雅以及無聊。

學名: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ig
別名:蝴蝶薑、穗花山奈
產地:臺灣原產,普遍生長低海拔潮濕地。
性狀:多年生草木,地下莖塊狀而具芳香,高約1公尺。葉長橢圓狀披針形,長40~50公分,寬7~12公分,上表面光滑,下表面具長毛。花序頂生,密穗狀,有大型的苞片保護,花白色,具芳香,假雄蕊變成花瓣狀,孕性雄蕊1枚,與花柱合生。果為3瓣裂的蒴果,種子紅棕色,其上有紅色假種皮。
用途:可供水邊栽植觀賞及用於切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薑、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薑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Zingiberaceae)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隸於不同的「屬」(genus,分類學上的一個階層單位),野薑花隸屬於蝴蝶薑屬,這個屬在台灣便僅此一種。她的花頗為特殊,很值得觀察:單就一朵花而言,她的花會先包藏在一個綠色的花萼筒內,再慢慢伸張出來,伸出來的將是白色的,隨後越伸越長,整個花朵也就跟著綻放開來;在這白色的部分,最外圍的一層,也就是一般通稱的花瓣,狹長形;若說這狹長形的是花瓣,那麼再向內一層,倒比較像我們所熟悉花瓣樣的構造,又該稱為什麼呢?專家告訴我們,事實上它是特化變異的瓣狀雄蕊;而真正具有生殖能力的雄蕊,則只剩一個,與花柱合生。

野薑花喜生於低海拔山地、平野的水岸邊,尤其是清淨的活水。潔白無瑕的蝴蝶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真如清水溪岸的仙子。(作者:陳建志)

野薑花~心靈花語寫著:
如同蝴蝶一般飛舞,她能夠活化腦細胞,重整細胞神經元,讓頭腦清晰。她紓解壓力,撫平緊張、焦躁、恐懼,以及深層的悲傷與憂鬱,讓身心放鬆安詳。當花精喚起你內在的力量,讓你的生命力活起來時,你會體驗到她所帶來的舒服與依靠感,產生積極正面的抗壓能量。她可以開發你的潛能,讓你的生命視野變得不同。
●承受壓力的上班族、學生、家庭主婦、主管階層、單親家長等
●頭腦不清晰的人
●有深層憂傷的人           (From http://blog.yam.com/cwc88/article/10598269)

# 那些總用不完的Happy Bath Day店家贈品的薔薇香氣。
薔薇花語:愛的思念

薔薇
(學名:Rosa multiflora,英語:Multiflora RoseBaby RoseRambler Rose)是一種蔓藤爬籬笆的小花,比較耐寒,有野生的,可以藥用。玫瑰月季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之間只有種類上的區別而沒有科屬上的差異。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單生的品種稱為玫瑰或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英國歷史上的紅白薔薇戰爭(Wars of the Roses)就是因為戰爭雙方兩個家族的族徽分別為紅薔薇和白薔薇,現在有誤譯為紅白玫瑰戰爭的,其實當時英國根本沒有玫瑰,也沒有培養月季。薔薇能生長在寒冷的英國並成為當時最香的花
 

#喜歡的小蒼蘭身體乳液Bath and Body Works。
小蒼蘭花語:純真,無邪

# 喜歡的白色櫻花身體乳液Bath and Body Works。
櫻花花語:對你微笑‧精神美‧善良的教育、命運的法則就是循環不已


噗 有趣。 全都是因為抽獎中的法國野薑花精油引起的好奇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